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傲视羽坛显一尴尬 青黄不接新人何时出头

2010年05月16日20:26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汤杯决赛第一单打巅峰对决,林丹再次以无与伦比的巨大优势击溃对手,只不过这次的手下败将换成了陶菲克。此役过后,林丹将自己再汤杯中的总战绩提升为21胜1负,超级丹如今已达到傲视群雄的至高境界,超强的实力令世人赞叹。

除了林丹,本届汤杯中其他几名名将高手同样难逢对手,李宗伟、陶菲克甚至是盖得,在与小将的对话中都鲜有败绩,于是一个新的课题出现在我们面前:在女子羽坛迅速更新换代的情况下,几张老面孔却统治了世界男子羽坛近十年,并有一直统治下去的趋势,这是否会让广大球迷产生审美疲劳?

老将的神勇不必再提,一场场的胜利证明了他们依然如日中天,林丹一人独统,其他诸侯瓜分剩余领地就是当今羽坛的形势。相比之下,年轻后备力量在本次汤杯中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日本新星田儿贤一。

在本赛季里,田儿贤一凭借一股冲劲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4位,打进全英决赛令他一战成名。本届汤杯中田儿贤一以日本头号男单的身份出战,很多人把他当做是下一个陶菲克,期待他在本届比赛中能有所作为。

然而最终真正有所作为的是却他的队友们。日本队凭借着整体的发挥成为一匹黑马,闯入四强超额完成目标,但田儿贤一的表现却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整个汤杯中,田儿贤一以一单的身份代表日本出战四场,除了小组赛那场与尼日利亚的“表演赛”获胜外,田儿贤一其余四战尽墨,在与李宗伟和陶菲克的对决中毫无胜机,甚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实力一般的德国选手茨维布勒,糟糕的表现实在难与新星的称号相匹配。

日本新人不尽人意,其他国家的年轻运动员则甚至连登场机会都没有。中国的谌龙被寄予厚望,但他和丹麦的简·约根森一样,均只能在场下观战,无法在汤杯赛场上得到锻炼将是他们的巨大损失。

汤杯如今已尘埃落定,男单新鲜血液在本届汤杯比赛中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令人惊喜。在女子羽坛新人辈出的情况下,男子羽坛如果一直是这些老面孔在充当门面,不得不说是当今世界羽坛的遗憾。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