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谈世界羽坛格局 短期内不会出现新面孔

2010年05月16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尤杯正式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在今天实现了汤杯的四连冠。而从汤尤杯比赛总结目前的世界羽坛时,李永波总教练说伦敦奥运会之前不会有什么重要的新面孔出现,而世界羽联的扶植项目也让二梯队球队数量大幅度增加。

在谈及目前世界羽联的优秀选手会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时,李永波总教练说:“目前比较优秀的选手还是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皮特·盖德这些,这些球员还处于当打之年,到伦敦奥运会之前,世界羽坛都不会出现什么新面孔,无论是男单、还是男双。但是女单方面因为中国和韩国出现了一些年轻选手,可能在局势上会有一些变化。”

因为本次汤尤杯日本队男女双双跻身四强,也对传统强队产生了一些威胁,对于这个现象,李永波总结道:“从成绩来看,日本队有明显的进步,他们的单双打都有很大的进步,但他们目前的实力还不能取缔原来的五支强队,原来的五队还是保持了领先一点的优势。因为世界羽联的政策,他们在全球建立了五个训练中心,培养和扶持落后国家,通过这几年努力,已经有了效果,第二梯队的国家全面发展很多,如果一直这样做,第一集团的格局也很快就会被打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