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号召女队学习男队:她们缺林丹式人物

2010年05月16日1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结束了,中国队3-0横扫印度尼西亚队,实现了汤姆斯杯的三连冠。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今天男队的比赛给女队上了一课,女队目前缺少的就是林丹这样的领军人物。

虽然男队顺利捧杯,但是李永波不会忘了昨天丢杯的痛,他专门说到男队今天的表现给女队上了一课:“昨天的比赛和今天的比赛有非常大的反差,昨天女队输球时,有国内的报道说,韩国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今天我们的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今天男队比赛给女队上了一堂课,我们回去要在队里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学习男队在比赛场上的作风甚至在比赛场上的一切。我想在做汤尤杯总结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在提到女队尤杯的失利时,李永波总教练一直都说,那不是一场实力上的失利,而是一场经验上的失利;而中国羽毛球女队缺少的是一个关键时候镇得住的领军人物:“中国女队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她们不知道怎么打这样的比赛。现在她们缺少一个林丹式的人物,关键时候镇得住,能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包括杜婧于洋也有问题,她们没有那么顽强,斗志方面有欠缺,思想上的问题没有解决好。男队的两场球——半决赛、决赛,正好是她们的教科书,相信女队员会受到很大的启发。女队失利赢取了很多的经验,男队比赛又给他们很大的启发,我相信对她们的成长价值非常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