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微博热议国羽首夺汤杯四连冠 林丹谢队友

2010年05月16日19:29腾讯体育ni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中国羽毛球男队在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中以总比分3-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实现汤姆斯杯赛的四连冠。中国头号男单林丹点击进入微博)在第一场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帮助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率先拿下1分。随后出场的男双蔡赟/付海峰(点击进入微博)和二号男单陈金(点击进入微博)顶住压力,均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点击进入微博)率男队全体成员登上最高领奖台,捧起了汤姆斯冠军奖杯。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今天比赛全部结束了,我们夺了汤杯,丢了尤杯。没有很好地完成球迷的心愿,其实我心里面也有点儿过意不去,因为那么多球迷支持我,支持中国羽毛球队,关心我们!但请相信我们在亚运会上就会争取把这个团体夺回来!”颁奖典礼结束后,林丹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在他的腾讯微博上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夺冠感言,并盛赞国羽是一支战斗力十足的全队,“开心!真的不容易,谢谢自己,也谢谢同伴,我们是有战斗力的团队,再一次证明了。”

代表中国队第二位出场的是一号男双蔡赟/付海峰,他们面对的是曾经在奥运会上战胜过他们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本场比赛风云组合2-1报了一箭之仇,赛后蔡赟(点击进入微博 )在其腾讯微博上表达了自己思乡之情,“今天又打马基斯/亨德拉,虽然奥运会输过,但是我们依然很有信心。我们终于又把汤姆斯杯带回家了,明天凌晨我们大部队就回北京,想念大家。”而他的同伴付海峰(点击进入微博)在微博上抒发了报仇的快感,“今天我们汤杯实现了四连冠!我们终于击败了马基斯/亨德拉这对对手,赢得很痛快!终于报了奥运会输给他们的一箭之仇!”

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场比赛的二号男单陈金(点击进入微博)也在马来西亚通过手机短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位决定胜局的单打名将同样表达了夺冠后的喜悦之情,“今天很开心,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蝉联汤杯。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支持中国羽毛球队。”

虽然女队没能第七次捧起尤伯杯,但是队员们在男队夺得汤姆斯杯的鼓舞下,姑娘们也打起精神,发誓两年后重夺奖杯。田卿(点击进入微博)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夜晚,发表了自己的微博,“晚上就要回京了,今天男团顺利夺得汤杯,很开心……如果是双杯都在多好,但我们发誓从我们这拿走了,我们两年后一定夺回来。”没有随队参赛的赵芸蕾(点击进入微博)也通过微博为队友们打气,“重新开始吧,没事的,一起加油啊!”

如何注册开通腾讯微博

包括奥运冠军刘翔(微博)、王濛(微博)、林丹 (微博)、何雯娜(微博)在内的大量体育明星已登录腾讯微博并与粉丝互动交流。腾讯微博目前处于限量内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方能注册,您可以向已开通腾讯微博的亲朋好友索要邀请码,您也可以持续关注腾讯体育关于名人微博的报道,了解更多腾讯微博的资讯。

微博推荐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段暄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林丹腾讯微博 于洋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王琳腾讯微博 程菲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官方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