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李永波:林丹发挥完美 风云组合复仇最不容易

2010年05月16日19: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林丹发挥完美 风云组合复仇最不容易

汤杯中国胜印尼首夺4连贯,赛后李永波捧起奖杯(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5月1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16日,中国羽毛球队在2010年汤姆斯杯上最终以3:0击败印尼,实现了汤杯四连冠。然而,在今天比赛中李永波认为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蔡赟/傅海峰。

“今天的比赛非常完美,尤其是林丹。一支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林丹这样的队员作用是非常大的。”李永波分析,昨天女队的比赛正是因为缺少了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被动的局面。“如果女队也尽快去打造、培养出像林丹、蔡赟、傅海峰这样的老队员,尤其是到了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队伍争光的队员,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

除了林丹,李永波也最看重蔡赟/傅海峰这场比赛,他那场比赛才真的算是最艰苦的比赛。“对手是奥运冠军,之前也经常赢他们,而且今天比赛中有两次误判,第一局又是在6:11落后的情况下追上来,体现了老队员的价值,最值得表扬的是他们。”

尽管比赛过程非常顺利,但是赛前受女队输球的影响,队伍也早就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昨天我们开会的时候,不但不会受到女队的影响,还会激发更高的斗志。男队打起比赛,远远比女队更难,半决赛和决赛中看到了很多的困难,几支强队都在我们这里。所以,要恭喜我们的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