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奥运拳击银牌一元起拍 背后藏戏剧性故事

2010年05月16日18:13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拳击银牌一元起拍 背后藏戏剧性故事

北京奥运拳击51公斤级银牌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北京奥运拳击51公斤级银牌即将亮相5月20日开幕的中国体博会,并以一元开始拍卖。这将是08奥运银牌首次登上中国拍台,一同亮相的还有拳王阿里签名的火炬、拳套等重量级藏品。

北京奥运拳击51公斤级银牌得主是古巴拳击名将埃尔南德斯,原本志在冲金的他在工人体育馆的决赛中负于泰国的宗触霍,屈居亚军。不仅是埃尔南德斯痛失金牌,作为世界业余拳击头号强国的古巴在北京仅仅取得了四银四铜,没有摘下一枚金牌,令古巴拳击界大失所望。

埃尔南德斯一怒之下,将这枚银牌转让给了中国朋友,他的目标就是要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拿下冠军。不过,中国名将邹市明已经从48公斤升级为51公斤,埃尔南德斯要想冲击2012金牌,邹市明几乎成了他很难逾越的障碍。一个月前,埃尔南德斯再次负于邹市明。

在5月20日开幕的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这枚奥运拳击银牌奖将进行展览和拍卖,起拍价为一元,这将是此次“无与伦比中国国际体育珍藏品展拍会”的一大亮点。同时一元起拍的还有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惊艳全球的奥运缶。拍卖会上的焦点藏品还有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签名的火炬、拳套,萨马兰奇签名的08火炬等。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20日—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办的“无与伦比2010中国国际体育珍藏品展示拍卖会”将在体博会期间隆重举行,定于5月20日--22日预展,22日下午拍卖。此次参加展拍的百余件体育珍藏品分为六大主题,包括萨马兰奇系列、历届奥运火炬、中外运动会奖牌、北京奥运藏品等系列。根据组委会安排,18日将在通正大厦举行首次现场预展,19日晚将在体博会晚宴上举行小型义拍,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玉树地震灾区。

据著名奥运文物收藏家、文博学者、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祥介绍:“无与伦比中国国际体育珍藏品系列拍卖会”是我国体育纪念品收藏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拍卖活动,已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本次展拍的收藏品时间跨度长达110余年、涉及30多个门类。本次拍卖,重在体育收藏品的价值发现和启蒙。从收藏价值来看,绝大部分藏品都是体育收藏领域的‘绩优股’,而起拍价格却属于‘原始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