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辉煌仍藏隐患 一环节决定国羽未来十年

2010年05月16日17:52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15日女羽遭滑铁之后,男队终于为中国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3-0击败印尼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四连冠固然可喜,然而辉煌的背后,中国男羽绝非是高枕无忧。恰恰相反,林丹鲍春来和“风云组合”已经连续征战了4届比赛,在女羽因大换血付出代价后,男队很快就将面临女队遇到的问题。

本届汤杯中,中国男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力争夺得汤杯四连冠,队中超级丹、小鲍、蔡赟/傅海峰都是之前三连冠时期的主力队员,就连陈金也征战了两届比赛,不论经验还是实力中国队都令对手胆寒,最终他们也如愿夺取了最后的冠军。其中林丹将自己在汤杯中战绩提升为21胜1负,陈金则在三届汤杯中保持不败,

中国人员组合的实力达到历史巅峰,冠军自然顺利到手,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在这几位名将打了四届比赛后,下届比赛他们是否还能神勇依旧?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徐晨、谌龙、张楠、柴彪四名新人,但谁都知道,挑起大梁的还是几位老将,这些新人在复赛中无一登场,以后的比赛,中国队该如何来面对?

说到换血的问题,不得不提昨天失利的中国女队。本次尤伯杯,中国女队派出了全新的阵容,其中汪鑫、王适娴、王晓理、田卿均未获得过世界冠军,整支队伍除了看起来很美的世界排名外,其它方面均有所欠缺,因此在没有一名老将压阵的情况下,最后只获亚军实际上并不足为奇。在经历了一届尤伯杯,特别是一届失利的尤杯后,女羽小花们收获到的东西恐怕比最终夺冠还要多,昨天经历苦战的几人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张宁。

因此可以说,女队虽然经历失败,但这很可能只是一次短暂阵痛,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后,下一个辉煌已经不远。而男队换血不足的问题已经提前到来,下届比赛中,林丹、鲍春来和傅海峰都将29岁,蔡赟也将步入而立之年,只有陈金还在当打之年,凭借这批队员,下届比赛中或许还能有所作为,但如果想创造女羽六连冠的辉煌恐将十分困难,中国男队的何时将出现更多的新面孔,将决定未来十年国羽在汤杯中的命运。(比例)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