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汤杯九战九胜 百分百胜率林丹小鲍也汗颜

2010年05月16日18: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汤杯九战九胜 百分百胜率林丹小鲍也汗颜

汤杯决赛第三场陈金获胜以3-0的总比分能扫印尼(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与老对手印尼队上演天王山对决。前两场比赛,林丹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分别战胜陶菲克和基多/塞蒂亚万,中国队以2-0占先。第三场比赛,陈金遭遇了桑托索的强势挑战,最终陈金经过三局苦战以2-1逆转对手。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3-0横扫印尼队,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

作为林丹、鲍春来之后国羽男单新一代的佼佼者,陈金在2006年开启了第一次汤杯之旅。在那一届汤杯,陈金在小组赛分别以2-0横扫印度名将斯里达尔,2-1力擒德国选手鲁特,取得了两连胜。在2008年汤姆斯杯,陈金出任国羽第三单打,小组赛2-0战胜加拿大选手斯蒂凡。进入淘汰赛,当时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在前四盘打成了2-2,陈金在决胜盘登场迎战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比赛中陈金腰伤复发,已经不能起跳杀球,几乎被逼入绝境。然而陈金凭借过硬的意志品质,顶住巨大的伤痛,硬是为中国队拿下救命的一分!

在本届汤姆斯杯,陈金首次出任球队第二单打,表现出色,小组赛分别以2-0战胜秘鲁选手安德鲁斯和韩国的孙完虎。1/4决赛再次面对孙完虎,陈金凭借稳健的拉吊和高质量的突击,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以21-15、21-12直落两局,两次在中韩大战中为国羽锁定胜局。而半决赛和决赛,陈金又取得两连胜,这样,陈金迄今打了9场汤姆斯杯比赛,9战9胜,保持着不败,仅仅在首次汤杯之旅中丢掉了一局,而国羽另两位单打主力林丹和鲍春来都曾有过败绩。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