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再现鲁伊梦幻一传 黄希扬无愧力帆“卡梅隆”

2010年05月16日17:5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梦幻般的电影需要伟大的导演,梦幻的比赛则需要卓越的指挥者。詹姆斯-卡梅隆用超卓的想象力拍出《阿凡达》这样叫好叫座的传世大片,而重庆力帆核心黄希扬则用运筹帷幄的大将之才帮助重庆力帆取得一场5-2的惊艳大胜。正是凭借黄希扬的组织策划,重庆力帆才能够在比赛开始不到15分钟就取得3球领先优势,并最终收获一场梦幻般的大胜,从这个角度来讲,称黄希扬为中超赛场的“卡梅隆”毫不为过。

作为力帆几个赛季以来的绝对核心,黄希扬在赛季初曾差点转会去河南建业,好在力帆幸运获得中超资格,黄希扬才最终得以留在力帆,从而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大爆发。截止本轮之前,黄希扬已经收获三粒进球,一次助攻,并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对于其他球队,这样的成绩或许不算什么,但考虑到重庆力帆的羸弱实力,黄希扬独自扛起力帆前进,这样的说法毫不为过。

本场比赛,黄希扬再次证明自己此前的连续爆发绝非偶尔。比赛开始仅5分钟,重庆力帆中场反击,黄希扬中场左侧得球之后,观察了一下队友站位,一脚斜长传直接将球吊入禁区,而右路的张健心领神会及时跟上,并顺势将球回做,何塞在门前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分。黄希扬这脚传球很好的诠释了中场核心的概念,在第一时间发现进攻空档,并第一时间送出致命一传。

第一次表演仅过2分钟,黄希扬再次主导比赛。第7分钟,力帆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主罚开了一个低平快的角球,球落点极佳,重庆队两名进攻球员在前点面对防守球员一起起跳,外援安德鲁轻松得球攻门得分。安德鲁进球之后,南昌队的防守球员还有些莫名其妙,不知所措。安德鲁之所以能够如此轻松顺利的取得进球,可以说,黄希扬的角球当记首功。黄希扬这粒角球的主罚方式完全是当今国际足坛流行的开法,低平快,靠近球门,只要进攻球员稍微碰一下就足以获得进球。这也再次验证了黄希扬脚法一流的事实。

开场不到10分钟就已经策划本队第一粒进球,并直接助攻第二粒进球,黄希扬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但对于黄希扬来说,这还不够。第12分钟,重庆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黄希扬得球后,并没有立刻自己带球前插发动进攻,还是原地观察了一下队友的跑位之后,一脚地滚球灵巧地将球分给了左路的吴庆,或者带球狂奔到禁区左上角,一脚世界波,帮助力帆取得梦幻开局。黄希扬的这次分球,颇有当年鲁伊科斯塔60米经典一传助攻舍瓦解决皇马的神韵。

吴庆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打入一球,也是来自于黄希扬的策划,而第67分钟,在力帆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黄希扬利用角球机会帮助何塞梅开二度更是帮助重庆彻底锁定胜局。

不难看出,黄希扬在比赛中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力帆最终能够获得一场5-2的大胜,他是当之无愧的幕后导演。正是得益于他在中场的调度组织,力帆进攻球员才能在本场比赛中获得多次绝佳进球机会。当然,黄希扬的作用不止体现在传球,在力帆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黄希扬对中场节奏的控制也是力帆最终能够大胜的重要原因。毫不夸张地说,不进球的黄希扬才是力帆本场比赛大胜的最大功臣,正是他导演了这样一场梦幻般的比赛。(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