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速胜再展新绝技 高难度动作更胜脱衣热舞

2010年05月16日15: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16日电(记者 李旭)世界羽联曾撰文,希望林丹成为羽毛球运动的最佳代言人。林丹正在一步步将其变为现实。

最后一分落地,林丹没有像半决赛时同样脱衣狂喜,而是转体360度向四面看台的观众一一鞠躬。“中国队前天赢了马来西亚,可能观众希望印尼战胜我们。这种心情很正常,能理解。我希望中国球员不仅球技能胜别人,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林丹以21-7和21-14轻松战胜陶菲克,为中国队拿到一分。但是走下赛场,林丹却似乎立刻将这悬殊的比赛抛在脑后。“不管比赛的结果怎么样,我想最重要的是能够和陶菲克一起为现场的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林丹说,“其实陶菲克也一直在坚持,第二局有段时间,他很吃力,我也很吃力,所以感觉他状态不错。”赛后,两人的新闻发布会依次举行,交接时,候场的林丹同下场的陶菲克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肩。

林丹能够忘记比分,但是记者不可以。为什么昔日的巅峰对决,如今是一边倒局势?林丹指着湿透的球衫,“我赢得不轻松啊!?”他甚至“借机”提出了要求,“希望今天回国的时候能够把我的经济舱改成头等舱,这样我就能够休息得更舒服一些了。”

问起下一步有什么目标,林丹说首先还是要把即将进行的中国超级联赛打好。半决赛接受采访时,林丹发出了邀请,“非常想看到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这样的选手出现在中国的联赛中!”

场上球风凶狠,场下幽默搞笑,现场的记者问林丹为什么会如此双面。“我是水瓶座的,但我觉得自己更像是双子座的。”这可难为了现场的翻译,“双子座英文怎么翻啊?”

出于弥补,林丹做到了采访桌的前面,在场的数十名记者一拥而上。相机的卡擦声定格下一个笑意盎然的林丹,一群肤色各异的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