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纽约如获帕克利处多 他有望成詹姆斯加盟诱饵

2010年05月16日15: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早些时候,《纽约时报》的记者弗兰克曾爆料说,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控卫托尼·帕克将可能转投尼克斯队,但是被帕克本人否认。紧接着,多方消息都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可信度。难道在马刺队待了八年之久的法国人真的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吗?

去年夏天,马刺队花大手笔引进理查德·杰佛森,目的很明显:趁GDP组合还完整的时候,再争取一座总冠军奖杯。

常规赛上半段,马刺队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但是全明星赛以后,随着吉诺比利的突然爆发,马刺队逐步稳固了西部前八的位置,并且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了二号种子小牛队。但是西部半决赛中,他们被五年来总来没有在季后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太阳队横扫出局,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从今年整个系列赛中来看,马刺队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2007年的总决赛MVP托尼·帕克被放上了替补席。虽然这是波波维奇的一贯伎俩,但是这不得不让我们重新来审视帕克在马刺队的未来。

首先,帕克不是一名纯正的控卫,和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甚至是拉简·隆多这样的联盟新生代控卫相比,帕克先天不足。其实他的成功源于马刺队的体系。换句话说,他的职业生涯中正因为有着邓肯的庇护和吉诺比利的协助,才能达到他现在的这种地位。

其次,一旦邓肯老去的话,马刺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更何况吉诺比利的身体状况也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如果要让帕克一人来承担球队的话,马刺队很难在西部有所作为。他的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而且年薪高达千万。一旦合同到期,马刺队究竟准备花多少钱来续约帕克呢?这是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既然能够预见到未来,马刺队还不如早做打算。如前所述,西部半决赛的出局意味着马刺去年夏天的大手笔宣告失败,球队的老板肯定不愿意继续花那么多的冤枉钱。在各支球队都在大幅削减工资的前提下,马刺队没必要反其道而行之。

邓肯是圣安东尼奥的招牌,自然动不了;吉诺比利在今年夏天会和球队谈续约的事宜,按他最近两个月的出色表现,马刺队没理由拒绝;理查德·杰佛森已经证明了他根本不适合这支球队,而关于他将离队的消息也已流传开来。

现在就剩下帕克了。本赛季波帅之所以敢让他坐上板凳席,无疑是因为新人乔治·希尔的崛起。和帕克相比,希尔的身高、力量以及防守能力都更加突出,而且他的进攻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掘。如果马刺队决心重建的话,希尔会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届时,有没有帕克将无所谓。

那么,为何不趁他还有一些价值的时候把他交易掉呢?

如今众多球队都在等待着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的那一刻,比如纽约尼克斯队,他们一心想要引进勒布朗·詹姆斯。可问题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很多,也很强。一旦不成功,尼克斯队必须得有第二套、甚至是第三套方案。

自从德安东尼接手球队之后,尼克斯队开始打起跑轰战术。但是这对于一号位的要求会更高,从目前来看,克里斯·杜洪已经彻底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托尼·道格拉斯还太年轻。以致于年迈体弱的麦迪都不得不客串控卫的角色。

因此,如果尼克斯队最终不能引进詹姆斯的话,寻找到一名合适的控卫是当务之急。从技术特点上说,帕克非常符合德安东尼的口味:速度快、得分能力强,而且年纪也不大。

另外,不乏时尚元素的帕克也更适合纽约这样的大都会,相信他的妻子伊娃一定会举双手赞成这一决定。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