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决战林丹2-0胜陶菲克 中国1-0领先印尼

2010年05月16日15: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中国队与印尼队将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的争夺。在首场比赛里,林丹分别以21-7和21-14,总比分2-0战胜陶菲克,中国队1-0领先印尼队。

比赛在火爆的现场气氛中开始,首场比赛是头号男单的较量,由林丹迎战陶菲克,在双方近四年的交手中,林丹连胜陶菲克6次。林丹开场后立即开展了积极的进攻,凌厉的攻势使得他很快以11比1领先。暂停后陶菲克奋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林丹则采取稳健的防守,并适时抓住进攻机会,网前得分拿到局点,陶菲克随后一个对角下网失误,林丹21-7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回合,陶菲克加强了主动进攻,开局与林丹从1-1平一直交替打到4-4平。随后林丹加快节奏,调动陶菲克后连得3分以7-4拉开差距。随后陶菲克展开强势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8,不过几次低级失误让他前功尽弃,林丹在连得三分后以11-6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林丹在14-8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被陶菲克打了一波4-0的小高潮,不过超级丹及时调整,回敬了一个5-0,从而以19-12领先。最终随着陶菲克劈直线回球下网,林丹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2-0横扫陶菲克,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1-0暂时领先印尼。

下一场比赛是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对阵印尼队的基多/塞蒂亚万。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