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第4日 日本黑马0封前冠军

2010年05月16日14:17台球视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yPoker.net"2010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继续进行,当地时间15日下午,大赛完成3场1/8决赛,菲律宾选手罗伯托·戈麦兹、美国选手查理·威廉姆斯和日本选手栗林达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八强资格。

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进行的首场1/8决赛中,来自苏格兰的资格赛选手杰森·肖发挥欠佳,屡次犯错为对手留下机会,最终使罗伯托·戈麦兹轻松胜出,与同样来自菲律宾的丹尼斯·奥克洛携手晋级八强。比赛伊始,年轻的苏格兰人便屡次出线低级失误以1比3落后。戈麦兹在第五局清台获胜扩大比分,但在第六局“偷懒”将球杆背在身后进攻6号球时严重滑杆为对手留下反扑机会。不过整场比赛杰森·肖只拿到3局,戈麦兹被追至4比3后一鼓作气拿下4局夺得最终胜利。获胜的菲律宾人将在1/4决赛中将面对德国老将拉尔夫·苏奎。

“我打得不错——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大概可以给自己打7到8分。那一杆(背杆导致滑杆)正好在我出杆的瞬间计时器响了起来,结果我打得很糟糕。”戈麦兹说,“但我随后就忘掉了自己犯得一切错误,因为如果你在打球的时候一直想着这些,那样会毁掉你的比赛。我的对手有很多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这给了我勇气。对阵拉尔夫·苏奎的比赛非常刺激,我必须要好好准备,我在台湾曾经赢过他一次。不过每个人都对于夺冠充满了自信,因为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大师。”

在下午的第二场比赛中,韩裔美国著名选手查理·威廉姆斯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8比5战胜日本选手大井直幸。或许前面的比赛都是17局9胜而1/8决赛突然变成了15局8胜,威廉姆斯还不太适应,他在打进最后一颗制胜9号球后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裁判奈杰尔·里斯告知威廉姆斯已经获胜,这让他喜出望外:“打进八强对我来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大井是一个非常有攻击性的球员。我早早来到这里想要进行一些训练但打起比赛来却是另外一种感觉。1比4落后的感觉很糟糕,但后来我的开球有了转机,让我活获得了一些气势。我根本就不知道达到8局就获胜了,裁判奈杰尔向我走来,很多人从座位上蹦了起来,我还以为自己犯规了呢!”

另一位日本选手在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震惊了全场,也给刚刚出局的大井带来了一些安慰——资格赛选手栗林达凭借高超的开球技巧竟以8比0完胜英国籍首位世界冠军、前大师赛冠军达利·披智。披智刚刚在上月的意大利公开赛中捧杯并在本届大赛中淘汰了多位顶尖球员,Matchroom官网用“年轻的日本人或许将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冠军”来形容这场比赛。在下一轮中,栗林达将对阵查理·威廉姆斯。栗林达:“我打得确实很好,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想如果能够继续这样打下去我会最终夺冠的。”

本届大师赛在当地时间15日晚间还将进行最后两场1/8决赛,首场1/4决赛(由菲律宾选手丹尼斯·奥克洛对阵加拿大选手约翰·莫拉)也将随之进行。(TOP147记者.狸猫)

(台球视界)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