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客场平江苏 主帅对“夜场魔咒”很无奈

2010年05月16日14:05上海《青年报》孔晴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1:1战平江苏后,申花本赛季还没有赢得过一场晚间举行的比赛。主帅布拉泽维奇对这一“夜场魔咒”不屑却又无奈:“这只能说是一种巧合,今天申花队发挥不如对手出色,场面也占据下风,平局结果可以接受。我们会用今后的成绩让这种没有意义的数据总结止步。”

申花队此役并未选择乘大巴奔赴客场,而是全队乘坐“和谐号”动车出行,细心的布拉泽维奇解释道:“这样我们的行程不仅缩短了将近4个小时,而且列车上的活动空间相对较大,队员们不易感到旅途的疲劳。”

为申花攻入唯一进球的是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他在上半场第16分钟于对方禁区右侧前沿横向盘带连续摆脱两名江苏队员阻截后,左脚低平球打反方向得分,场面不占优的申花队利用这次不算上佳机会的冷射获得领先,里亚斯科斯也以5粒进球和山东队的韩鹏并肩领跑射手榜。不过申花队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3分钟,江苏队王扬接队友挑传,于禁区内转身扣过阿德的滑铲封堵,冷静捅射扳平比分,上赛季他在对阵申花比赛时也获得了进球。此役申花队戴琳重回后卫线,陈永强踢熟悉的后腰位置,从下半场发挥来看,申花后卫线在处理高空球方面还是没有明显的优势,而布帅一再强调的保持整体队形,则屡屡不能执行到位,下半场第6分钟,江苏队快发任意球直传身后,左边卫李炽高速套边突入禁区,与陈雷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未作理会引发了主队队员的不满。

之前因为违纪而一度遭遇停训处罚的陈雷和姜坤,昨晚替补登场,可能是考虑到缺少了系统训练,姜坤只是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时才披挂上阵,由于时间有限并未能改变平局结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对平局结果表示遗憾:“我们的队员贯彻了赛前布置的战术安排,作风也相当顽强,由于关键位置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有限,很遗憾仍然没有打破本赛季不胜的纪录。”这场平局也终结了申花队此前客场连胜的势头。

申花队本赛季的战绩有一“怪象”,迄今为止所有在晚间举行的比赛均无法获胜,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之前主场比赛陷入不胜怪圈的说法不屑一顾,如今新生出的“夜场魔咒”又令老布感到不可思议:“这只能说是一种巧合,球场的灯光和草皮情况都很好,白天或是晚上进行比赛对我们队员没有任何的差别,今天申花队发挥不如对手出色,场面也占据下风,平局结果可以接受。我们会用今后的成绩让这种没有意义的数据总结止步。”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队客场2:1逆转大连队,获得本赛季首胜,而大连队主教练徐弘在三连败之后宣布辞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