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变阵欲破金德铁桶阵 小格因妻子临产缺席

2010年05月16日13:47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时30分,中超第8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来长沙金德队。据悉,国安队将适当变阵,力争打破长沙金德队的铁桶阵,然而,遗憾的是,小格因为妻子临产将缺席今晚比赛返回澳大利亚。

国安队回到北京后,国安教练组在尽量调动球员情绪,消除全队疲劳。主教练洪元硕考虑到两名中后卫张永海、吴昊有伤,郎征刚刚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心理处于调节阶段,因而把罗斯由边后卫改到中后卫的位置。实际上,罗斯原本就是中后卫出身,他在苏格兰踢球时,也打过边后卫。今年冬训时,国安队引进罗斯,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加强中路防守,想找一名核心中后卫。但今年郎征在冬训时进步很快,加上引进了吴昊,基本解决了球队的后场空中防守的问题。同时,边后卫引援未能成功,才让罗斯改打了边后卫。考虑到本场长沙队攻击力差,又不是主打长传冲吊,因而决定将罗斯放回中路,稳定防守。这样一来,张辛昕和周挺将出任两个边后卫。

原本,在洪元硕的变阵安排中,罗斯打中后卫,当球队需要三前锋时,用外援瓦尔多或者小格换下罗斯,围攻

金德队的铁桶阵。但事与愿违,昨天国安队来到工体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小格没有出现在训练中。据了解,小格的妻子近日临产,但他的妻子身体虚弱,血压特别高,小格魂不守舍。尽管比赛正是用人之际,但俱乐部非常理解小格,同意他回国陪伴妻子。

昨晚6点应该是金德来到工体适应场地的时间,但金德队并没有来。这一招出乎国安意料,目前金德队排名中游。该队主教练郝伟当年曾效力国安,今年他执掌起金德队的教鞭。而金德队的助理田野更是北京人,昔日他与徐云龙等人都是北京青年队的队友。对于年轻教练执教球队,洪元硕委婉地表示,“这些有天赋的球员只要用心就都能成为教练,但是要做好就要考验他们的耐性和事业心,通过实践筛选出谁是好教练。”郝伟执掌球队以来,保持了该队善于防守的传统。现在,金德队之所以排名中游,主要是得益于防守,他们的失球数6个,排名中超第二,仅次于国安队的4个。而金德队的进球数仅为6个,排名中超进球榜倒数第一。因而,今晚对于国安队来说,如何打破铁桶阵,将是攻关难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