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泰达偶然变阵获奇效 实德战前调整曾遭拒

2010年05月16日13:0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泰达偶然变阵获奇效 实德战前调整曾遭拒

泰达队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客场2比1逆转战胜大连实德队取得首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但如果了解到此战前前后后的一些细节,也许这场胜利就不那么令人感到意外了。

一个偶然成就变阵

此前七轮比赛,泰达队几乎每一场的阵容都有区别,这主要是伤病原因。而这场被全队上下视为“生死战”的连津之战,哈恩再度选择变阵,而且是大范围的调整变化原因何在?赛后回到入驻酒店,哈恩向记者解释说:“曹阳一直有伤,边后卫位置我也一直在考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训练中发现白磊在左边后卫的表现也不错,而且他自己说打左边没有问题,因为之前自己也曾打过这个位置,于是我就尝试了一下。白磊打左边,吴伟安也就可以重新解放到前卫位置,今天来看效果不错。”与此同时,哈恩坦言变阵和胜利没有直接关系,胜利更多的还是来自队员们共同的努力。

徐弘战前措手不及

赛后记者了解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面对泰达队的突然变阵,实德队主帅徐弘赛前没有丝毫准备。当他在比赛开始前拿到两队出场名单时吓了一跳,经过研究徐弘决定针对泰达队的变化临时改变首发阵容,特别是对两个边路进行调整。然而,由于距离比赛时间已经很近了,所以中国足协拒绝了实德队的请求。

正是由于未能预料到泰达队的变化,导致实德队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即便是后来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但为时已晚。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赛后徐弘直言输球的主要责任在主教练身上了。

首胜只是反弹开始

当连津之战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场上的泰达将士长舒了一口气,场下的教练席和替补席一片沸腾,队员们相拥庆祝,哈恩则双手握拳不停地挥动。的确,泰达队期待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甚至一些队员走下场地还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客场逆转战胜了大连队。回到休息室,队员们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此时,随队来大连督战的俱乐部负责人走进休息室,他激动地鼓励大家说:“祝贺大家取得胜利,感谢大家为球队做出的努力,希望下一场我们再接再厉、将胜利延续下去。”此时,坐在下面的队员边鼓掌边欢呼,不知谁开玩笑地喊了一嗓子:“老总,加奖金啊!”逗得队友、教练和俱乐部负责人都开心地笑出了声。

这样庆祝胜利的场景,对于目前的这支泰达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当然所有人都清楚首胜只是第一步,等待泰达队的还有更加严峻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