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南日报:魔术的“谜底”即将揭开

字号:T|T

骑士和湖人是常规赛东西部战绩最佳的球队,詹姆斯和科比也是当今NBA个人能力最强、人气最旺的两大巨星,万众期待总决赛上演詹姆斯与科比的对决,然而,23VS24的好戏再次成为泡影。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4日以94:85击败骑士队,从而以4:2淘汰对手,挺进东部决赛。

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迫不及待响起了“BEAT LA(击败洛杉矶)”的喊声,不仅是凯尔特人的球迷,大多数球迷已认定总决赛将是湖人VS凯尔特人。当然,奥兰多魔术队的球迷会嘿嘿冷笑:那得看魔术答不答应。

魔术无疑是本赛季季后赛迄今为止表现最佳的球队,他们连胜8场以两个横扫率先晋级东部决赛,特别是在半决赛中风卷残云横扫老鹰,场均净胜25.3分,创下了NBA季后赛的历史纪录。魔术在季后赛的强势并非偶然,算上常规赛,他们已经连胜14场;在过去31场比赛中,他们仅仅输了3场。奇怪的是,状态如此神勇、战绩如此恐怖的魔术,竟然不被视作总冠军的热门。

也许是因为魔术赢得太轻松了,当别人还在激战时,他们已早早收拾对手坐山观虎斗,以至于人们忘记了他们的存在。但可别忘了,去年魔术就曾打入总决赛。今年魔术又杀回来了,而且似乎变得更为强大。

魔术的阵容和打法是“超级中锋+射手群”的搭配,联盟第一中锋“魔兽”霍华德镇守三秒区,他的统治力迫使对手收缩内线,这为外围射手拉开了空间;而魔术的外围有庞大的射手群,多达9名队员在常规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在三成以上,在季后赛中有3名队员的命中率超过4成。于是,对手的防守陷入两难境地:是让霍华德横行禁区,还是让魔术的射手们飘洒三分雨?无论何种选择,横竖都是一个死。

与去年相比,魔术阵容最大的变化是用特科格鲁换来卡特。事实证明,能突能射的卡特比土耳其人更管用。去年季后赛魔术主力控卫尼尔森因伤缺席大部分比赛,这也是魔术一路陷入苦战以及未能捧杯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一个健康的尼尔森回归了,而且变得更为强大。

魔术晋级之路太过顺利,不少人认为这不见得是好事,担心魔术会阴沟翻船。对此魔术主帅不屑一顾,“难道我们因为这个要故意输掉一两场球。”从概率上说,魔术下一场比赛的胜负与前面连胜多少场并不相关。但从竞技规律上看,一支球队的竞技状态达到巅峰后,迟早会出现滑落。现在的疑问是,魔术的疯狂状态还能维持多久?

历史经验表明,前两轮潇洒横扫的球队,并不一定能走到最后。魔术尚未经受顶尖球队的检验,他们是否“欺软怕硬”?谜底即将揭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