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四体会开幕式遇阴雨天气 飞机火箭上阵助消雨

2010年05月16日12:59华奥星空网李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合肥5月16日电(记者一索)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今天即将开幕了。但合肥近日的阴雨天气给开幕式的顺利举行蒙上阴影,对此,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增权16日上午表示,组委会精心制定了开幕式人工消(减)雨方案,飞机和火箭都被用来实施人工消雨作业确保大会顺利开幕。

四体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增权在16日上午的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为把四体会办成“体育的盛会,群众的节日”,组委会按照“热烈、隆重、节俭”的原则,突出体育特点、时代特征、安徽风采与合肥特色,精心谋划组织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目前,7000多名参演人员经过3个月的苦排练,已完成开幕式彩排和预演。今晚20∶00,央视五套、安徽卫视和合肥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开幕盛况。

但近日的阴雨一直困扰着合肥,杨增权表示:“为减少天气因素对开幕式的影响,我们精心制定了开幕式人工消(减)雨方案,在合肥周边140公里以内设置三道防线,利用飞机和火箭实施人工消雨作业,准备了1200发人工消雨炮弹和空军作业飞机。前天和昨天已开始实战作业,取得了初步成效。如此大规模地人工影响天气在安徽历史上是第一次。根据目前的气象形势分析,如果今天合肥地区的气流和云层不发生大的变化,人工消雨方案将会达到预期目的。为了未雨绸缪,我们做好了开幕式出现强降雨天气的预案。”

杨增权介绍说,闭幕式定于5月26日在合肥大剧院举行,有关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