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边翼处子球送别莱昂 意大利左后卫应是他

2010年05月16日1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09-10赛季的第38轮,AC米兰3-0完爆尤文图斯,安东尼尼收获了赛季首球。进球后的安东尼尼将已确定比赛结束后即卸任的莱昂纳多高高抱起,表示对主帅的恋恋不舍。但以安东尼尼的表现,无论下赛季AC米兰教练是谁,他的主力位置都很难动摇。

本赛季在莱帅手中,安东尼尼渐渐坐稳AC米兰主力左后卫位置。本赛季他在意甲联赛中出场22次,成为最让米兰球迷放心的球员之一。在和尤文图斯的赛季收官战中,安东尼尼横空出世。比赛的第14分钟,当西多夫在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犀利直传时,插上的球员既非小罗也非帕托,却是安东尼尼。随后安东尼尼冷静挑射命中,在赛季最后一战中送出了赛季处子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他为AC米兰攻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

“不可思议的速度,完美的长途奔杀”,这是《都灵体育报》对于安东尼尼入球的形容。而《米兰体育报》则称,“安东尼尼在那一瞬化身边锋,尤文图斯的国家队防线瞬间崩溃。”进球之后的安东尼尼没有忘记主教练的恩情,他首先冲向场边,给了莱昂纳多一个幸福的熊抱。没有莱昂纳多,就没有安东尼尼的今天。这位28岁的“新人”在这一刻,用进球给恩师送上临别的礼物。

赛后,《慢镜头》为安东尼尼打出7分,和小罗并列全场第一。在他们眼中,安东尼尼的成熟已经让马尔蒂尼退役后的真空弥补。即便莱昂纳多离任,安东尼尼依然稳坐米兰主力左后卫位置。虽然《米兰体育报》一度批评安东尼尼缺乏灵活的大脑,踢球不够聪明。但事实上,他的兢兢业业反而让AC米兰的左路防守更加稳固。和老将扬库洛夫斯基相比,安东尼尼的助攻更加犀利,防守也有条不紊。

安东尼尼出自米兰青训营,但一线队强大的实力让他根本没有亮相的机会。从2001-02赛季开始,安东尼尼的租借生涯就已开始。在先后辗转普拉托、帕多瓦、安科纳、桑普多利亚、摩德纳、佩斯卡拉、阿雷佐、锡耶纳等队之后,恩波利又以共有的方式将其招致麾下。知道2008-09赛季,AC米兰才用350万欧元将其买断,而这时安东尼尼已经26岁。2008-09赛季是“米兰老人院”登峰造极的一年,安东尼尼仅仅获得11次联赛出场机会。2009-10赛季,莱昂纳多上任,安东尼尼的春天终于来临。就连贝斯科尼也在之前承认,安东尼尼是他欣赏的一名球员。所以下赛季,没有人能够撼动他的位置,无论米兰的新任主帅是谁。

意大利国家队目前的主力左后卫是格罗索,而他所在尤文图斯却被米兰完爆。与其相比,安东尼尼的表现全面占优,这也让所有意大利球迷发出疑问:格罗索是否有资格继续成为主力?

(哈利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