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替身不在是菜鸟 他已成湖人眼中大威胁

2010年05月16日10: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6日,史蒂夫-纳什下场休息时该由谁来组织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进攻?如今他们终于找到了答案。北京时间5月15日,《亚利桑纳共和报》报道了太阳队替补控卫戈兰-德拉季奇如今信心爆棚,他也一跃成为洛杉矶湖人队眼中的威胁。

仅仅一年前的德拉季奇在进攻组织时还总是显得优柔寡断,而他的上场时间更是少得可怜,不过在本赛季尾声接连打出几场代表作后,德拉季奇称自己已经开始又一次重获信心,“我现在的信心非常高涨。”他说:“我在进入联盟第一年的表现并不好,其中还缺席了不少比赛,所以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在这个联盟中打球,不过这个赛季的状况完全不同了,我仿佛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欧洲打球,所以在比赛中打得很放松。”

在2008年加盟太阳队之前,德拉季奇已经在欧洲的联赛中征战了4年,但他在刚进入NBA时并不被许多人所看好,而太阳队也出现了后卫线上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不过一切都在本赛季的两场常规赛中开始改变,在自信心不断得到提升后,德拉季奇更是在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系列赛第三回合较量中单节轰下23分,队友格兰特-希尔更是自称从未见过如此惊人的末节表现。

谈到自己取得的进步,德拉季奇不忘感谢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是他给了我许多机会。”德拉季奇说:“他对我说‘孩子,按照你的风格去打球,别担心会犯错。’”

金特里承认早已料到德拉季奇迟早会一举成名,“他原来在欧洲打球,突然便开始了NBA之旅,而且又是和纳什分享上场时间,所以他备受关注。”金特里说。

超过四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使德拉季奇的进攻威力展现无遗,不过他坦言这一切来之不易,“当我刚进入NBA时,我的投篮并不很准。”他说:“不断地训练是成功的主要原因,而我也仍然有许多方面有待提升。”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