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徐弘缘何走到今天 外援问题成其最大败笔

2010年05月16日09:13海力网-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徐弘何以走到今天?实德队何以走到今天?一支球队遇到了麻烦,故障肯定不仅仅是出在某一个点上。实德队最大的问题就出在外援身上。他们过于倚仗安贞焕,这也更加反衬出今年引援工作的差距。

徐弘何以走到今天?实德队何以走到今天?一支球队遇到了麻烦,跌落到了低谷,故障肯定不仅仅是出在某一个点上。但必须承认,实德队最大的问题就出在外援身上。他们过于倚仗安贞焕,这也更加反衬出今年引援工作的差距。昨天输给泰达之后,被俱乐部董事会接受辞呈之前,徐弘还在为博尔科又因伤无法出场而大发感慨,“怎么买了这么个外援?! ”

一个受重视的出不了场

博尔科成了徐弘的一个心病。赛季之前,实德队引进了3名新外援,其中最受徐弘重视的就是博尔科。他对后者的评价是“技术全面”,而据实德队内人士透露,徐弘是把博尔科当成安贞焕的替补来培养的。明年安贞焕就有可能退役,届时,博尔科就是实德队的进攻核心。在确定球衣号码时,教练组的选择也验证了这一点,他们最初为博尔科选定的是9号!只不过,由于博尔科在韩国踢球时曾身披10号战袍,他本人也比较倾向于10号,实德队这才把9号空了下来。

但就是这位被认定“比梅萨、何塞都强”的10号外援,迄今为止一共只踢了两场比赛。更多时候,他都是在养伤。“真是邪了!”实德队内人士谈及博尔科的伤势时,脸上写满了不解。因为在训练中拉伤了腿部肌肉,博尔科从第二轮开始缺席。刚刚痊愈准备登场,马上就能再次受伤。在义乌复出之前,博尔科的伤一共反复了3次!而在昨天迎战泰达时,博尔科再次缺席18人名单,赛后徐弘无奈地解释说,博尔科老伤还没有完全好利索,比赛之前又发现打不了了。“怎么买了这么个外援?!”徐弘的感慨中带着无奈。

两个能出场的都不太灵

比较好用的上不了场,能上场的却不太好用。昨天的比赛中,泰达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从梅萨的防区攻进去的,虽然防守依靠的是整体,责任也不能全部都由梅萨来负,但纵观全部8场比赛,梅萨的毛躁还是有目共睹。当然,他也有他的长处,在助攻尤其是门前争顶方面,梅萨颇具功力。在李凯、董方卓、杨林转会,实德队已经丧失了高点的情况下,梅萨的这一手还是球队急需的。队友们对他的评价也还可以,“他的身体条件相当出色,只不过,在中后卫位置上他还不是很合适。 ”

最大的问题在于何塞。在他身上,徐弘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但每场都首发,每场都被中途换下,也反映出了何塞在徐弘心目中的真实地位。对于这名新后腰,队友们的评价也比较中肯,“他在比赛中还是非常努力的,但他的能力就是这么大,对他要求太高,也不现实。 ”如果说,在对何塞的使用上徐弘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他给这名外援的机会太多了。换成本土球员,可能只要出现一次重大失误,下场可能就要坐到冷板凳上。徐弘一直等了7轮,直到昨天的第8轮比赛才让何塞担任替补,可能太迟了些。

只靠安贞焕走不了多远

中超强队相比,实德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过,差距也不是大得无法弥补。连鲁之战中,鲁能发挥欠佳,实德则超水平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结果,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这说明,他们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从全部8场比赛来看,实德队最差的就是外援。这一点,早在赛季之前就曾引起队员们的担忧,有人甚至提出,“连金德的外援都比我们的好。 ”

詹姆斯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实德队所能倚仗的,也只有一个安贞焕了。只是,安贞焕毕竟已经是34岁的老将,不要说不能指望太久,即使是在眼下,也没有权利要求他场场出彩,更何况,没有人配合,安贞焕也经常孤掌难鸣。昨天,为了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他留下来参加联赛,为此,他付出的代价是缺席今天韩国队与厄瓜多尔队的热身赛。这有可能给安贞焕争夺南非机票带来一些影响,但他还是留下来了。遗憾的是,安贞焕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三连败后,他极其沮丧,又一次违反了足协关于比赛双方赛后列队握手致意的规定,径直退场。

安贞焕的失落,难道不也是徐弘的失落?以实德队目前的外援配备,今年他们想要完成任务,非常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