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五大下家盘点 篮网没戏尼克斯最理想

2010年05月16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五大下家盘点 篮网没戏尼克斯最理想

今后,詹姆斯镜头里的队友会是谁呢(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詹姆斯夏天的去留仍然是个没有揭晓的悬念,如果皇帝选择离开骑士,那么他又会选择哪支球队呢?北京时间5月16日,《露天看台报》的专家大卫-格雷泽便结合现实情况对皇帝的处境进行了一番分析,他认为篮网争抢到詹姆斯的可能性不大,而皇帝驾临纽约可能是最佳选择——

首先NBA历史上仅有一支球队在没有“两位以上全明星”情况下最终夺得总冠军,这支球队是1994年的火箭,当时休城在总决赛中碰到了和自己情况类似的尼克斯,从而幸运过关,所以想要赢得总冠军,皇帝身边必须有第二个全明星助阵,最好是低位球星。

詹姆斯是个组织前锋,这意味着他需要大量的球权在手,以至于他所在的球队不需要纯正的组织后卫,只需要一个能够防守以及能够在空位将球投进的控卫,一个很好的例子是B.J-阿姆斯特朗,当年这位控卫就在乔丹身边成功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詹姆斯能够有效的破解2,3号位防守,所以他需要能够在外线飙射三分,拉开空间,牵制防守精力以防对手频繁对他实施夹击的队友,最好的例子是奥尼尔时代的格伦-莱斯。此外,皇帝需要空间去实施突破,所以奥尼尔这样禁区站桩型中锋并不合适他,他需要一个能够灵活机动,可以进行挡拆,可以冲抢篮板以及封盖的大个子,而且这位内线搭档应该是最强硬的支柱,加内特和大卫-罗宾逊的类型是最完美的选择。

接下来能够吸纳詹姆斯的球队必须拥有大量的薪资空间,如今联盟只有5支球队符合条件,分别是尼克斯、公牛热火、篮网和快船。快船是支不错的球队,但是他的老板唐纳德-斯特林太小气了,所以机会就无形中留给了剩余四个队。

篮网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他们拥有年轻机动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还有一位能够在无球条件下进行有效攻击的控卫哈里斯,再加上他们还有一个至少可以确保前四的选秀权,这支球队会迅速蜕变,不过问题在于,篮网现在还没有搬往布鲁克林,而且纽约只属于尼克斯的专属城市,你很难看到勒布朗愿意忍气吞声在一个仅在这座城市占据第二地位的球队打球,下面,可选择球队只剩下三支。

热火会因为詹姆斯的到来而感到兴奋,韦德终于获得了一个最佳拍档,但是由于哈斯勒姆的薪金占据了大量的空间,所以热火在运作上十分被动,如果他们再去寻觅一位低位强援,就没有工资空间签詹姆斯了。而公牛则有着罗斯、邓以及诺阿等一批天才球员,但罗斯是一个需要大量持球进攻的球员,他会限制勒布朗-詹姆斯的发展,而事实上,詹姆斯来到这里是为了拿到七枚总冠军戒指的,而不是来充当球队第二得分点,不过公牛如今的情况至少比骑士好,他们仍然是争夺勒布朗的热门球队。

从账面上看,尼克斯则是最佳选择,这支球队目前虽然一片空白,亟待重建,但是他们至少有大量的空间可以签约球星,他们可以签下除勒布朗之外的第二球星,此外库里的合同将会在2011年到期,而纽约则可以和希望腾出工资空间的黄蜂交易换来奥卡福来补强中锋位置,在外线,威尔森-钱德勒、加里纳利以及比尔-沃克等人都是性价比极高的球员,如果尼克斯还能够寻找一位合适的替补控卫,那么他们就将会朝向总冠军进发。

纽约是个篮球圣地,如果詹姆斯在这里夺冠,那么他的影响力将会遍布各个角落,甚至会成为纽约传奇,所以如果皇帝离开骑士,那么尼克斯可能是最佳选择。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