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春“疯狂”擒青岛 天津终“开和”灭大连

2010年05月16日08:41新华网岳东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15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八轮较量中,不能再输的两支昔日劲旅变压力为动力,长春亚泰队以近乎疯狂的主场气势,2:0力克青岛中能队;而天津康师傅队在客场硬是以2:1将大连实德队拉下马,本赛季首尝胜绩。两场关键胜利也让饱受质疑的主帅们暂时缓解了“下课”危机。

凭借哥斯达黎加外援金尼在上半时的两粒进球,长春队让来访的青岛队吃到本赛季首场败仗。前7轮一直被定义为“水货”的前锋金尼终于找到了“行货”的感觉:第14分钟,王栋前场任意球直接轰门,球被青岛队门将刘震理扑出,杜震宇跟进得球后传至后点,金尼头槌打破7轮“进球荒”,主队首开记录。第42分钟,张文钊在禁区内晃开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击中门楣,球正好弹到金尼的脚下,后者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0。

由于前6轮成绩与赛季初喊出的夺冠口号极为不符,所以本场比赛对长春队而言已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帅位岌岌可危的沈祥福也排出了最强阵容。青岛队虽然防守风格凶悍,但是面对疯狂的主队,几乎无法取得中场控制权,2:0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平局大师”、“进攻乏术”、“比赛沉闷”,本赛季的天津队此前已被批得体无完肤。然而此役面对近况不佳的大连队,“津门虎”终于找回昔日霸气,凭借下半时的强势表现逆转获胜。第30分钟,大连队禁区右侧发动攻势,外援梅萨头球摆渡,王选宏在中路得球轻松头球破门,主队1球领先。

下半场形势发生了逆转,天津队换上外援伊姆伊拉耶,开始大举反攻。第55分钟,于大宝拿球后快速突破到底线传中,无人防守的王新欣直接将球推射入网,将比分扳为1:1。第69分钟,伊姆伊拉耶扮演“奇兵”角色,在大连队两名后卫的防守下头球破门,帮助天津队2:1反超。此后天津队掌控节奏,将胜果保持到终场,7轮不胜的尴尬就此终结,而主教练、前国字号教头阿里·哈恩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下课”的压力得以缓解。

在当天最后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江苏舜天队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队,后者在先赛8轮的情况下继续领跑积分榜。

16日,本轮剩余5场比赛将全面展开。目前,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深圳红钻、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队暂列前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