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一号国门之争尘埃落定 拜仁门神一黑到底

2010年05月16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德勒5月4日伤退,勒夫只得临阵换将,布特击败魏登费勒以第三门将入围德国世界杯名单。诺伊尔和维泽本来位置靠前,但布特以拜仁慕尼黑主力门将的身份“一黑到底”,布特本季随拜仁慕尼黑已加冕双冠王,强大的信心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勒夫无法无视拜仁的荣誉,“冠军荣誉显然对球员的心理有好处”,拜仁慕尼黑如能击败国际米兰,勒夫会将冠军门将仍在冷板凳上吗?

德国三员国门布特(3场)、诺伊尔(2场)、维泽(2场)均缺乏经验,布特能获青睐,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2度替补出征是其优势,毕竟2006年世界杯(莱曼、卡恩、希尔德布兰)、2008年欧洲杯(莱曼、恩科、阿德勒)齐齐缺席,布特的大赛经验弥足珍贵。内林格力挺布特,“他该去世界杯,而且不是三号门将,他是本季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德国门将”,勒夫也承认,拜仁门将“参加过大赛、经验丰富,比其他人选相比优势。”

布特本季联赛出场31次有100次扑救,维泽本季出场31次扑救91次,诺伊尔出场34次扑救85次,数据相差不大,但布冯26粒的失球数低于维泽(35球)和诺伊尔(31球),在德国电视一台的民意调查中,布特出任主力门将(38.8%)的支持率远超维泽(6.6%)。拜仁慕尼黑和不莱梅共有11名德国国脚,自然是勒夫考察球员的好机会,德国媒体因为将德国杯决赛看做2名门将的直接对话,有媒体赛前称比赛为“布特-维泽:点球杀手的决斗”。

维泽的冲动屡屡被媒体诟病,阿德勒受伤球迷呼吁将莱曼招入德国队,结果被媒体一顿奚落,“想想莱曼与维泽在宾馆住一个月就让人担心”,维泽不愿将主力拱手送给布特,“我是否是主力是教练的工作,我需要展现我的能力。”维泽开场精力集中,罗本第3分钟的远射力度、弧线俱佳,不莱梅门将腾空跃起准确的将皮球托出横梁,拜仁三巨头看台上长吁短叹;未几布特也一展身手,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轮番失误,皮萨罗小禁区低射竟被布特挡出,洪特中路再射,还是布特及时回位挡出。

罗本、范博梅尔、奥利奇此后轮番施射,维泽滴水不漏,问题是队友屡屡跑冒滴漏,甚至不惜送出点球考验维泽的神经,维泽“点球杀手”的绰号名不虚传,此前14次碰到点球10次成功扑出,罗本主罚的点球纵然角度刁钻,仍被维泽成功判断角度,只可惜差之毫厘。拜仁的第2粒进球还要靠默特萨克的“无间道”,奥利奇近距离破门,此后拜仁2度单刀得手,维泽只能徒呼奈何。布特的状态更出色,第65分钟皮萨罗小禁区头球冲顶,布特反应神速封出皮球。

GOAL网站赛后为维泽打出7分,评价“不能因失球而怪罪他,28岁的门将对罗本、克洛泽的射门做出精彩扑救,并像往常一样猜对点球的方向。他只是碰到了太多的射门,而得到的帮助又太少”;布特则得到仅低于罗本(9分)的8分,得到的评价也极高,“许多人可能会因为大胜而记住本场比赛,但如果不是布特开始阶段的2次扑救,比赛走势可能会完全不同。他第8分钟做出堪称英雄般的扑救,即使是拜仁3比0领先后,他也从未失去注意力,第65分钟天才般的扑出皮萨罗的射门。”

(奥拜尔)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