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魔术明战绿衫军 长假害魔术东部决赛解5疑问

2010年05月16日07:32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字号:T|T

奥兰多魔术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上赛季就曾在季后赛中遭遇过,不过那时候还是在东部半决赛,今年两队再度遭遇,舞台已经换成了东部决赛。霍华德带领的魔术队前两轮均以横扫之势晋级,他们希望能够在东部决赛中保持强势重返总决赛,而凯尔特人队则希望延续淘汰骑士队的好状态,作为2008年的东部冠军,他们也要力争再回到总决赛的舞台。明天凌晨,NBA东部决赛首回合即将上演,5大疑问即将解开。

1.霍华德能杀伤对手吗?在以往的比赛中,霍华德在控制篮板,送出封盖之外还有第三大作用——杀伤对手,让对手吃到大量犯规。虽然在首轮对阵山猫时他犯规比较多,但在打老鹰时,他已经找到了留在场上的窍门,甚至还有过一次18罚13中的卓越表现。如果霍华德能让对手吃到比自己多得多的犯规,同时还能维持一定的罚球命中率,那么魔术将轻松挺进总决赛。

2.隆多和尼尔森谁更好?隆多在对阵骑士时简直无所不能;尼尔森在对阵山猫时几乎以一己之力横扫了对手。他们出身都很低:尼尔森是2004年第20顺位新秀(第四位控卫);隆多则是2006年第21位的新秀(同样是第四位被挑走的控卫)。当时人们认为尼尔森太矮小,隆多没有投篮,但事实证明,他们都做得不错。

3.多克·里弗斯能“衣锦还乡”吗?里弗斯的家在奥兰多,他还在魔术拿到了自己教练生涯第一个年度最佳教练奖杯(这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次将最佳教练奖颁发给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教练)。

4.超长假期能继续帮助魔术赢球吗?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季后赛不败的球队,魔术在首轮比赛后获得了6天休息时间,次轮过后,他们又获得了5天时间休息。但魔术球员全部都很健康,他们不需要时间养伤。对阵凯尔特人,魔术在首场比赛必须尽快找回比赛感觉。

5.凯尔特人能扮演巨星杀手的角色吗?击败了德维恩·韦德詹姆斯,绿衫军遇到了第三位超级巨星霍华德。不过这需要视三大因素而定:肯德里克·帕金斯是否足够聪明、加内特是否能提供足够多的弱侧协防、裁判的哨子是否会让霍华德的进攻陷入困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