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旋风刮向欧洲! 拜仁勇夺双冠开启新纪元

2010年05月16日07: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4比0大胜云达不来梅,勇夺2009-10赛季德国杯冠军,继上周客场3比1战胜柏林赫塔夺取联赛冠军后,在同一块场地上庆祝本赛季第二座桂冠。

  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非罗本莫属。主攻右路的荷兰飞侠完全打爆了伯尼施主攻的左路,上半场首开纪录的点球为拜仁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除了罗本的出色发挥,队长范博梅尔、里贝里、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等人发挥同样可圈可点。拜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教训”了老对手,也从卫冕冠军手中抢过了奖杯。

  回首拜仁本赛季的德国杯之旅,他们在前两轮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内卡莱尔茨和红白奥博豪森两只低级别对手,又在1/8决赛中客场4比0痛击法兰克福,而1/4决赛6比2横扫菲尔特队后,他们在半决赛中,凭借罗本第112分钟的加时绝杀闯入决赛,并最终战胜不来梅夺冠。小将穆勒以4个进球成为拜仁德国杯进球最多的球员,戈麦斯、克洛泽和罗本各有3球进帐,作用同样巨大。

  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德国足坛霸主报了11年前德国杯决赛5比6负于不来梅的一箭之仇,也标志着拜仁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5座德国杯奖杯揽入怀中。进入21世纪,继2003年、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后,拜仁已是第5次同时加冕联赛和德国杯双料冠军头衔,德国足坛霸主地位,再一次因为双冠头衔而巩固,范加尔也带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纪元。

  本场雨夜的大胜,无论从场面还是气势方面,拜仁都占据绝对优势,最终的大比分也是场上局势的真实写照。范加尔的弟子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国内战场的40场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也将目标锁定在下周六的马德里伯纳乌球场。届时他们将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争夺本赛季欧冠冠军,这场关乎到两队能否夺取三冠王的较量,也堪称拜仁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

  上世纪末,处于鼎盛时期的拜仁慕尼黑在1998-99赛季和2000-2001赛季到达巅峰,然而,1999年诺坎普欧冠决赛的黑色三分钟,以及2001年德国杯第二轮即遭淘汰,都让德甲班霸与三冠王擦肩而过。尽数欧洲足坛,历史上仅有凯尔特人(1967年)、阿贾克斯(1972年)、埃因霍温(1988年)、曼联(1999年)和巴塞罗那(2009年)五支球队夺取过三冠王,拜仁本赛季已锁定两冠,若能在马德里称雄,不仅将在欧足联的历史中书写下浓重的一笔,也将为德甲的全面复苏打下基础。

  拜仁目前状态极为出色,队内气氛极为和谐。此前被场内外传闻“包夹”的法国球星里贝里,将在近期内与拜仁签订一份新合同。随着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范博梅尔等老队员抗起大梁,罗本、奥利奇等人屡有上佳发挥的出色表现,在范加尔调教下步入正轨的拜仁,必将在欧洲大陆刮起一阵强势的德甲旋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