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拉希德已成绿军风向标 尼尔森PK隆多谁是王牌

2010年05月16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将在东部决赛中对阵魔术,这是继上赛季东部半决赛之后双方的再度碰面。上一次凯尔特人由于加内特的缺席最终以3-4遭到对手淘汰,而如今KG王者归来,魔术的阵容也非常齐整,因此今年的凯魔大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平较量。

从双方的阵容和状态来看,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不分伯仲,你很难预测最终谁将笑到最后,也许就是某场比赛某个角色球员的爆发就将直接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向。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最大的X因素依然是拉希德·华莱士,现在的华莱士就像是一座看上去假死休眠的火山,但一旦爆发起来的能量还是相当可观。同时,华莱士也是凯尔特人季后赛9人轮换阵容中状态最不稳定的,但总体来说他的状态处于一个向上爬坡的状态。

首轮对热火,华莱士基本上处于场场“打酱油”状态,场均只有3.8分进账,就连主教练里弗斯也看不下去了,对华莱士提出了隐晦的批评。好在华莱士知耻而后勇,在东部半决赛中实实在在地爆发了两场,他在第二场8投7中,三分球4中3,砍下17分;而第六场则在关键时刻灌进骑士两个三分球,贡献13分。在华莱士爆发的这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无一例外均取得了胜利。而在凯尔特人输掉的两场比赛中,华莱士加起来一共只得到5分,因此他成为了指引胜负的风向标。

华莱士的实力不成问题,俗话说烂船还有三分钉,关键在于态度,东部半决赛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8.1%,其中三分球45.5%,如果能在与魔术的系列赛中保持这样的水准,那么凯尔特人晋级可期。

事实上,我们也注意到,在上赛季凯魔交锋中,贾米尔·尼尔森当时因为伤病因素也没有上场。本赛季魔术在前两轮能够连续横扫,尼尔森的功劳可不小,他场均能轰下20.5分外加5.3助攻,投篮命中率51.9%,三分球命中率40.4%。

问题在于尼尔森之前面对的对手分别是费尔顿和迈克·毕比,而东部决赛上他对位的可是状态热到爆的隆多,要知道隆多刚刚入选了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上个系列赛还拿下了27分18篮板13助攻的超级三双,隆多不管在攻还是守都会给尼尔森制造极大的压力,尼尔森是否能发挥出前两轮的水准,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可以说尼尔森是魔术整个季后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理想的情况是他压制隆多,甚至是与对手兑子,对于魔术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如果被隆多给爆掉的话,那么魔术的前景则堪忧。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