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星PK:阿伦卡特试比高 魔兽或决定比赛走向

2010年05月16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冤家路窄,波士顿凯尔特人连续两年季后赛中遭遇奥兰多魔术,上赛季缺少凯文-加内特的绿军在半决赛中3-4输给了魔术,这一次他们能否报得一箭之仇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双方球星大比拼吧:

谈到球星,两支球队真是棋逢对手。凯尔特人拥有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拉简-朗多以及拉希德-华莱士,而魔术这边则有德怀特-霍华德文斯-卡特拉沙德-刘易斯贾米尔-尼尔森以及杰森-威廉姆斯。同样的星光熠熠,同样的兵强马壮,两支球队之间的东区决赛必将十分惨烈。

加内特司职大前锋,其活动范围大,攻防皆出色,是绿军防守体系的灵魂。虽然曾遭遇过伤病困扰,状态一路下跌,但本赛季季后赛开始后他一扫颓势,完全像换了个人一样,得分篮板等数据全面提升,命中率更是远远超过常规赛,有他这样的表现,就没有哪支球队敢轻视绿军内线。魔术先发大前锋由刘易斯担纲,他是一位大个子射手,虽然速度灵活性兼具,但身高偏矮小,内线强打能力稍弱,由于加内特防守范围大,可以很轻松追防到三分线附近,所以刘易斯在面对KG时很难占到便宜。

霍华德可以说是魔术最有优势的一个点了,绿军先发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根本无法限制魔兽发挥,但值得注意的是绿军本赛季补充了虽过气但余威仍在的“怒吼天尊”,华莱士在活塞期间就非常善于防守魔兽,这次来到绿军他也将派上用场。当然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霍华德更成熟了,而拉希德更老了,因此天尊未必能像以前那样限制魔兽。不过,魔术也绝不能过于乐观,因为老将的优势就在于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高效发挥。

皮尔斯在对阵热火的五场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而且投中过绝杀球,但半决赛中他命中率急剧下降,不由得让人担心起来。不过,考虑到骑士主要用勒布朗-詹姆斯防守皮尔斯,真理出现这样的状态起伏也可以理解,重要的是即便命中率不高,皮尔斯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这种能力是非常可怕的。魔术小前锋位置上有防守悍将马特-巴恩斯,不过他很难像皇帝那样限制真理发挥,因此皮尔斯将会在决赛中再次打出较高水准。

魔术得分后卫卡特承担着很高的期望,但其常规赛期间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不过进入季后赛后他状态越来越好,魔术横扫老鹰期间他更是大放异彩。绿军这个位置上同样是老将镇守,阿伦虽然突破上篮能力不及卡特,但三分投射水准高出对手一截,两者碰到一起谁也难占据绝对优势,届时经验可能会改变一些东西,因此阿伦还是具备优势。

尼尔森身高略微低于朗多,前者三分更稳定,后者突破更具威胁,风格不同的两位控卫之间的对抗必将精彩异常。不过,若论组织进攻能力,朗多明显高出一大截,而且绿军后卫篮板能力也更强。不过,绿军没有像样的替补控卫,这使得缺少援手的朗多一场比赛经常出战40多分钟,肯定令人担忧。而魔术这边则有过气球星威廉姆斯支援,当尼尔森需要休息时,“白巧克力”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节奏把控能力绝对不会让魔术阵脚松动的。因此,此次东区决赛颇具看点。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