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名宿看好小威法网夺冠 称有望实现年度全满贯

2010年05月16日0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前女子网坛巨星、七届法网冠军得主埃弗特表示:小威虽最不擅长泥地,但她已具备了再夺法网的实力。埃弗特同时还预言小威若能在罗兰加洛斯成功捧杯,那她今年很有希望实现赛季全满贯伟业。

埃弗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早已证明了自己的红土实力,但现在小威显然要胜过她们。虽然红土场使小威在力量上的优势有所削弱,但她只要打得耐心一点完全能再度称霸法网。”海宁早在2003年便夺得了法网冠军,并在2005年-2007年实现了法网的三连冠。克里斯特尔斯虽没有法网冠军入账,但其早在2001年和2003年就两度杀进决赛,收获了法网银盘。

至今年澳网夺冠,小威已经拿下了12个大满贯,其中就包括2002年法网,并早已在2003年首夺澳网后便实现了全满贯(澳网5个,法网1个,温网和美网各3个)。但若能实现年度全满贯,小威职业生涯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公开赛时代以来,实现了年度全满贯的仅有罗德-拉沃尔(1969年),玛格丽特-考特(1970年)和格拉芙(1988年)三人,格拉芙还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单金牌,在实现年度全满贯壮举的同时还实现了金满贯。“如果小威能保持健康并且更加专注于网球,她也完全可以做到。”埃弗特表示,“她毫无疑问是现今女子网坛最优秀的选手。”

四届法网冠军得主海宁虽然本赛季复出了,但比利时人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准,这也在客观上为小威实现年度全满贯提供了机会。在小威看来,她也许更加钟爱温网和美网,尤其是去年美网的粗口门发生后,她或许更希望在法拉盛用冠军一雪前耻。“那个行为的确有些恶劣,但她赛后已做出了道歉。”埃弗特说到。

埃弗特最近正忙着处理与高尔夫明星格雷格-诺曼的离婚事宜。最后,七届法网冠军还不忘拿自己的事开玩笑,“我一直在等,等待着他犯错给我机会。”埃弗特笑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