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钻石赛星光暗淡 鲍威尔争议夺冠充当救星

2010年05月16日03:24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在多哈上演揭幕战,多位大牌缺席使比赛星光暗淡,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单骑救场,他在男子100米比赛中有争议地以9秒81夺冠。

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首站,多哈站并未引起重视,博尔特、盖伊、伊辛巴耶娃和贝克勒等名将都未到场,观众也未坐满看台。

曾多次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鲍威尔成为救场明星。他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超风速跑出9秒75。决赛中,鲍威尔起跑不好,但凭借强大的后程能力,最终以9秒81率先撞线,牙买加选手卡特和美国选手特拉维斯分列二、三名。根据录像显示,鲍威尔在加速跑阶段多次踏入旁边的跑道,有犯规嫌疑,但组委会认定鲍威尔未影响其他选手比赛,成绩有效。

今年首场比赛就取得开门红,鲍威尔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也表达了心愿———希望自己能在今年击败队友博尔特。钻石联赛第二站将于本月23日移师上海进行,鲍威尔不会参加本站比赛,而博尔特将在参加完大邱大奖赛后正式抵达上海。(范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