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创造历史还靠金手套 天神切赫有新目标

2010年05月16日0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罗巴的进球帮切尔西小胜朴茨茅斯,但在足总杯冠军的功劳簿上,作为门将的切赫同样功不可没,尽管对方孱弱的实力没能让他做出太多精彩的扑救,但捷克门神在关键时刻扑出对方的点球,这让球队避免了首先丢球的不利局面。

比赛第56分钟时,替补登场的贝莱蒂在禁区内绊倒了丁达内,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点球,但关键时刻切赫拯救了球队的双冠梦想:在对方的博阿滕踢出点球前,提前做出判断的捷克人实际上已经扑错了方向,但他最聪明的地方就是将双脚留在球门中路,这样除非对方将球射向球门另一侧,否则切赫仍掌控着大半个球门。没想到博阿滕果然中招,当看到切赫率先移动扑向球门左侧后,朴茨茅斯中场大将却松懈下来将球射向中路,结果皮球直接被切赫用脚挡出。

罚丢点球的博阿滕遭到媒体痛斥,天空体育大骂:糟糕的点球!《欧洲体育》网站也非常无奈:“这个点球的质量太低了,太低了!”出于一种“锄强扶弱”的心理,媒体和中立球迷似乎都想让博阿滕罚进这个点球,不过切赫却不允许自己的大门失守,谦逊的捷克人赛后也直呼运气好:“从博阿滕跑动的姿势上,我以为自己看懂了他的身体语言,结果却扑错了方向。不过幸好我的身体仍控制着球门中路,这样非常运气的将球挡了出来。”

其实上半场切赫就有过一次堪称神勇的门前救险。比赛第22分钟,丁达内右路突破后传中,博阿滕凌空扫射却将球打到皮奎奥尼脚下,后者门前2码处近距离射门,切赫用一个不可思议的飞身扑救将球挡出底线,由于当时皮奎奥尼的射门距离很近,切赫反应之敏捷获得交口称赞,天空体育赞叹道:朴茨茅斯本应该取得领先,但神勇的切赫却化解了对方的射门。

全场比赛切赫共有3次扑救,他的出色表现帮切尔西零封对手,赛后捷克人也对获得双冠欣喜若狂:“我都有些说不出话来了,因为整场比赛我们都非常激动。我们已经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团队,上半场我们一次次错过机会,当时我甚至觉得这不会是属于我们的一天,不过能用两次关键扑救带给球队胜利,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赛季初期经常因定位球失分的切赫曾遭到业内人士的攻击,人们觉得他在出击时的犹豫不决是球队屡屡丢掉定位球的关键,蓝军本赛季63%的任意球失分率也的确令人头疼。但切赫的表现随着质疑声而逐步提高,整个赛季在他出场的34场联赛中共有17次保持城门不失,也就是说不丢球率达到了50%,本赛季的英超金手套奖理所当然被他拿走。本赛季夺得双冠后,无缘世界杯的切赫将开始享受假期,下赛季他不但要带领球队卫冕双冠王,而且还要再次冲击欧冠奖杯,28岁的捷克门神不会满足于目前的荣誉。(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