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朴茨茅斯一纪录远超切尔西 神奇球队令人折服

2010年05月16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足总杯决赛中惜败于切尔西,但作为一支再平凡不过的英超中下游球队,朴茨茅斯却有着一项令蓝军望尘莫及的纪录,他们是惟一一家拥有5个南非世界杯非洲参赛国国脚的球队,寻遍全欧洲,仅此一家。

与切尔西一役,格兰特在首发和替补出场的14人中派出了7名非洲球员,其中丁达内(科特迪瓦)、贝尔哈吉(阿尔及利亚)、莫科纳(南非)、卡努和乌塔卡(尼日利亚)、K-博阿滕(加纳)都是世界杯参赛国的国脚,他们将在南非的世界杯赛场上为非洲而战。除了上述6人,朴茨茅斯还有另一名阿尔及利亚国脚耶布达,这便意味着,庞贝军团一共为南非世界杯贡献了7名非洲国脚,这在欧洲五大联赛球队里无疑相当罕见。

用“成也非洲,败也非洲”来形容朴茨茅斯可谓恰如其分。2007/08赛季,朴茨茅斯在足总杯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他们甚至在1/4决赛中淘汰了红魔曼联,而在最终的决赛中,朴茨茅斯也凭借卡努的致命一击打败了英冠的加的夫队成功染指足总杯冠军。那个赛季是朴茨茅斯的非洲帮表现最好最稳定的一个赛季,前锋线上,卡努和姆瓦努瓦里一共为球队打进了19个进球,他们的替补乌塔卡也有5球进账;中场方面,加纳铁腰蒙塔里和塞内加尔国脚迪奥普坐镇中路,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令诸多强队无法攻克,喜欢后插上的蒙塔里全赛季为球队贡献了5个进球,其中一球便是足总杯1/4决赛淘汰曼联的精品;而在后防线上,喀麦隆右后卫劳伦和马里后卫特劳雷也是朴茨茅斯不可缺少的两员战将,正是凭借这一干非洲奇兵的神勇发挥,朴茨茅斯在那个赛季不仅顺利保级,甚至还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座足总杯冠军。

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本赛季的朴茨茅斯依然拥有着性价比很高的非洲外援,从后防线上的贝勒哈吉到前锋线上的乌塔卡和丁达内,庞贝军团对于非洲球员的使用一直毫无保留。不过与两年前不同,今天的朴茨茅斯已经完全陷入经济危机不可自拔,本赛季至今,他们已经三度易主,但哪位老板也不肯为俱乐部自掏腰包,格兰特和众多球员的工资一直是有一天没一天,能在这种情况下再度杀进足总杯决赛,只能说是球队在三军用命的同时也被幸运女神所青睐。

对阵切尔西一战,朴茨茅斯几大非洲外援的表现不一而足。丁达内创造了点球却被改籍加纳的K-博阿滕罚失,而他自己也在随后的比赛中浪费了不少机会,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格兰特大旗一挥,换上了阿尔及利亚国脚贝尔哈吉和尼日利亚两大国脚卡努和乌塔卡,其中贝尔哈吉替补等场后的几脚传球颇具威胁,只可惜被其队友一一错过。

下个赛季,朴茨茅斯将转战英冠赛场,而该队的众多非洲国脚并不缺少买家,不出意外的话,今天还并肩作战的丁达内们将在世界杯结束后各奔前程,而曾经因为非洲帮名噪一时的朴茨茅斯也只能面临树倒猢狲散的局面。残酷的事实再次证明了那句话——足球没有了钞票是万万不能的。(pires)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