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帅双冠创蓝军105年历史 PK穆帅他是否已胜

2010年05月16日0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安切洛蒂注视着他的球员们,一个个步上台阶,特里走在最前面,接着是兰帕德、贝莱蒂、卡劳……安切洛蒂在最后一个,和他的助手威尔金森一起。一年前,希丁克也是最后和威尔金森走上颁奖台,他坚持要与威尔金森一起举起奖杯。但现在,安切洛蒂毫不客气地一个人举起奖杯欢呼。他不像希丁克,拿足总杯前就已决定离开。安切洛蒂的蓝色时代,才刚刚开始。

当最后一个走下主席台时,安切洛蒂的球员们已早早等候在球场内的欢庆平台上。意大利人将奖杯放在桌子的杯座上,然后走到一边。队长特里开启一瓶Heineken啤酒,向四周疯狂喷洒。安切洛蒂没有像范加尔在拜仁时那样被球员用啤酒洗头,他甚至连那套名贵的Armani礼服都没有换。他知道这一刻,他不该成为主角,他的球员们此时更应该是球迷的英雄。

安切洛蒂低调得有些可怕,如果将时间拨转到4月28日的诺坎普。当比赛结束哨音一响,紧张得蹲在场边的穆里尼奥立刻疯了一般冲进场内,伸出右手食指一路狂奔,令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被刺激得上前阻止葡萄牙人。安切洛蒂的低调和穆里尼奥的高调,映衬出斯坦福桥两个时代的音符,如果说穆里尼奥是蓝调中激昂开放的爵士乐,那么安切洛蒂就应该是蓝调里面有些忧郁的拉格泰姆了。

在切尔西欧冠大战国米时,切尔西官方就曾有过对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的一次简单比较,那一次,切尔西官方认为安切洛蒂胜出。

切尔西官网一篇题为《我们可以战胜国米的十大理由》的文章中,有这样的描述:“切尔西联赛进球数的纪录由穆里尼奥保持——72球,但现在我们肯定能打破这一纪录。”事实是随着联赛结束,切尔西总共进球103个、净胜球71个,不仅打破切尔西纪录,而且还破了英超纪录。当然,今天的双冠王又创了切尔西105年的历史。这些都是穆里尼奥未能在斯坦福桥做到的。

这对安切洛蒂并不容易。他是一个意大利农民的儿子,酷爱埃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土产的奶酪。到英国伦敦,说一口不流利的英语,带一帮被斯科拉里称为“球霸”、被穆里尼奥诩为“朋友”的老油条,安切洛蒂的困难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在欧冠止步16强、联赛几乎被曼联锁定时,他率领切尔西重夺阔别4年的联赛冠军奖杯。在安切洛蒂15年的执教生涯中,这才是第2次,而他的各种杯赛冠军,倒多达10次(1次托托杯、1次意大利杯、1次意大利超级杯、2次欧冠、2次欧洲超级杯、1次世俱杯、1次社区盾和1次足总杯)。

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安切洛蒂曾表示自己将因信仰耶稣而获得上天堂的机会,至少不会下地狱,但他后来又说:“如果他(穆里尼奥)就是耶稣,那我肯定不会是他的信徒。”

尽管一再和穆里尼奥划清界限,但安切洛蒂无法否认,自己仍在靠穆里尼奥的士兵战斗着。对朴茨茅斯的11人首发,仅伊万诺维奇和阿内尔卡不是穆里尼奥购进的球员。仅此一点,安切洛蒂就难说他已完全摆脱了穆里尼奥的痕迹。

安切洛蒂在求变,他已确认新赛季博里尼、马蒂奇、卡库塔、范安霍尔特和布鲁玛这5位年轻球员,将得到更多的机会。他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时间,而这双冠王的荣誉,会确保他拥有更多的时间。

从一个时代的结束到另一个时代的开始,中间不可能没有过渡。安切洛蒂正在经历从后穆里尼奥时代到安切洛蒂时代的变迁,他已成功了一半——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现在轮到安切洛蒂在欧冠上一展身手了,那里将肯定是新赛季他真正的考场,一个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从未获得成功的战场。(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