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热身赛刘诗雯独得2分 90后球队复仇80后

2010年05月16日0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乒热身赛刘诗雯独得2分 90后球队复仇80后

热身赛刘诗雯独得2分。(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晚,中国女乒出征莫斯科世乒赛之前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江苏徐州落下帷幕。刘诗雯、丁宁和武杨几名90后组成的二队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李晓霞、郭跃和曹臻80后组成的一队,夺得本次热身赛的冠军。其中,丁宁率先为己队取得开门红,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

首盘比赛由80后的李晓霞对阵90后的丁宁,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丁宁以3比1为二队打响头炮。随后展开对垒的是郭跃和刘诗雯,郭跃的伤势多少影响了她的状态,封闭训练也受到影响,虽然首局双方比分紧咬到12平,最终郭跃失误以12比14先输一局,此后刘诗雯越战越勇,第二局很快就再下一城,第三局郭跃没能纽约转颓势,刘诗雯3比0轻松胜出,二队大比分2比0领先。 “90后”队2比0暂时领先。

第三盘比赛武杨和曹臻之间展开。武杨是国乒涌现出来的一名削球新秀,由于队内和队外成绩都很出色,这名90后的小将已取代范瑛成为女乒六大主力中的一员。首局曹臻以12比10先声夺人,第二局武杨稳住阵脚,增强突击,打得曹臻措手不及,逐渐将比分拉开,以7比3领先。在武杨的冷箭突击下,曹臻显得更加急躁,失误率明显上升,武杨以11比8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不过削球打法在队内战中毕竟不占优势,回过神来的曹臻第三局重新掌握主动,以11比7获胜,大比分以2比1再次超出。第四局武杨处境依旧不利,开局以0比3落后,孔令辉不得不为她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曹臻还是顶住了武杨的反扑,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武杨,为自己所在的队伍拿到保留希望的一分。

第四盘比赛为双方一号主力的较量,刘诗雯对阵李晓霞。李晓霞首局比赛中开局占先,中局取得8比6的领先。此时刘诗雯打出一个幸运的擦网球,这也使得李晓霞的士气受挫,随后李晓霞连丢4分,最终以8比11丢掉这一局。第二局刘诗雯上来以5比3领先,李晓霞开始采取两边调动的策略,反而以10比8领先拿到局点,刘诗雯追回一分后在一次相持中正手回球出界,李晓霞以11比9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李晓霞未能乘胜追击,反而被刘诗雯的速度压制,刘诗雯轻松地以11比3再胜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坚持两边大角度调动刘诗雯,刘诗雯则准备充分继续利用节奏的变化掌握主动,当李晓霞以3比5落后时,场外指导李隼为她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追成5平。局末双方激战至8平之后,李晓霞却接连在进攻中主动失误,刘诗雯10比8拿到赛点。李晓霞追回一分后,孔令辉为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接发球抢攻得手,比分变成10平。关键时刻刘诗雯出手更加果断以12比10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李晓霞。就此90后组成的二队3比1击败80后主力组成的一队,也报了封闭训练期间热身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whitney)

具体比分:

丁宁3比1李晓霞

刘诗雯3比0郭跃

曹臻3比1武扬

刘诗雯3比1李晓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