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足总杯-切尔西1-0夺双冠 魔兽破门神灯失点球

2010年05月15日23:5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22点,第129届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切尔西1-0击败朴茨茅斯成功卫冕,德罗巴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兰帕德和对方的博阿滕各罚失一个点球。这场胜利让切尔西获得了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次同时获得这两项赛事的锦标。

历史上切尔西和朴茨茅斯在各项赛事中共有82次交锋,其中切尔西37胜24平21负处于上风。本场比赛中,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与8-0大胜维冈一役没有任何变化,前锋线上依然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卡劳组成的三叉戟,中场则是兰帕德、马达和巴拉克搭档,后防线上特里和阿莱士搭档中后卫,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出任边后卫。

赛前,英足总名誉主席威廉王子代表英国皇室慰问两队球员,英国超女歌手法瑞尔-史密斯也现场演唱国歌,本场比赛切尔西身穿下赛季的新款主场球衣出战。第4分钟,阿内尔卡左路带球接近禁区时射门被挡,兰帕德跟上补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10分钟后,兰帕德前场25码停球直接拔脚怒射,皮球砸在球门右侧立柱上弹出,随后阿内尔卡的射门被詹姆斯奋力扑出。

第21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连续两次获得无人防守的射门机会,但朴茨茅斯的莫科纳两次倒地将魔兽的射门挡出;1分钟后巴拉克后场传球失误,丁达内断球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博阿滕的凌空扫射打在皮奎奥尼脚下,后者门前近距离垫射被切赫飞身扑出,捷克人立下大功;第27分钟阿什利-科尔带球插入禁区左侧后传中,远点包抄的卡劳推射空门却将球打到横梁上;3分钟后特里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再次打在横梁上。

第33分钟巴拉克在和丁达内争抢时互有动作,博阿滕为队友鸣不平险些和巴拉克发生冲突,2分钟后博阿滕犯规踩在巴拉克脚腕上,主裁向他出示黄牌警告,德罗巴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射门,皮球被詹姆斯托了一下打到横梁下端又弹到球门线上,主裁判认定皮球整体没有过线。第42分钟,德罗巴的小角度射门又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底线,随后贝莱蒂出场换下因伤不能坚持的巴拉克。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1分钟朴茨茅斯获得右侧任意球,博阿滕禁区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后撩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第56分钟贝莱蒂在禁区内绊倒了丁达内,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但博阿滕主罚的点球被切赫倒地后用脚挡出,朴茨茅斯错过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第58分钟德罗巴打破僵局,切尔西获得前场25码处的任意球,德罗巴利用这个机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打在右侧立柱内部弹入球网,切尔西1-0领先,这是魔兽本赛季第37个进球。

第63分钟伊万诺维奇突入禁区右侧后横敲中路,但卡劳的推射稍稍偏出远角;7分钟后两次错失进球机会的卡劳被乔-科尔换下,随后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詹姆斯挡出,魔兽再将球回敲给乔-科尔,但后者的射门打在了对方球员身上。朴茨茅斯连续换上乌塔卡和卡努两大中锋,边后卫穆林斯也被贝尔哈吉换下,格兰特要做最后一搏。第87分钟兰帕德在禁区内被绊倒,主裁判同样判罚点球,作为队内头号点球手的兰帕德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却偏出左侧立柱,切尔西没能扩大领先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1-0夺得本届足总杯冠军。(anckie)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33号阿莱士、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3号巴拉克(44’贝莱蒂)、8号兰帕德、15号马卢达

前锋:11号德罗巴、39号阿内尔卡(90’斯图里奇)、21号卡劳(71’乔-科尔)

朴茨茅斯比赛名单:

门将:1号詹姆斯

后卫:16号芬南、4号莫科纳、3号罗查、6号穆林斯(81’贝尔哈吉)

中场:5号奥哈拉、8号迪奥普(81’卡努)、11号迈克尔-布朗、23号博阿滕(74’乌塔卡)

前锋:24号丁达内、9号皮奎奥尼

相关新闻:

切尔西3年10万周薪锁独龙 6员大将上清洗名单

曝切尔西4千万砸阿奎罗 欧联杯夺冠竟成诀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
高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