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弘执教回顾:九年三次下课 对抗徐明成主线

2010年05月15日23: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从08年12月中旬接手实德帅印至今,徐弘交出的答卷比较苍白,所以徐弘最终下课也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徐弘作为主教练第三次下课。

徐弘执教回顾:九年三次下课 对抗徐明成主线

  2008年12月15日,徐弘就任实德主帅发布会。一年半后,已不见当时神采飞扬。 

  体坛网5月15日,大连实德在主场1比2不敌天津泰达,惨遭主场三连败。随后,主教练徐弘在赛后主动提出辞职,并已经获得实德俱乐部董事会的批准。这样,徐弘成为继朱广沪之后本赛季中超第2位下课的主教练。从08年12月中旬接手实德帅印至今,徐弘交出的答卷比较苍白,球队状态起伏不定,尤其在技战术层面进步并不显著,所以徐弘最终下课也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徐弘作为主教练第三次下课。

  初出茅庐

  2001年11月6日,刚刚冲上甲B的赛德隆足球俱乐部首次在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俱乐部总经理李林贵正式宣布,原大连实德队教练徐弘出任赛德隆队领队兼教练,原大连实德队教练石磊出任赛德隆队助理教练。就这样,徐弘在大连实德队退役后作为俱乐部员工出任大连赛德隆队主教练,并在带队的第二年获得甲B联赛冠军。

  赴川执教

  “对于背井离乡出去执教,我曾经非常不理解,为什么要离开生养自己的地方?看看我,从踢球那天起就没有离开过大连,这里有我的发展空间,有我的众多朋友,这样多好啊。后来明白了,其实出来未必是坏事,出来之后面临的新环境、新人员、新挑战,让思想的层次提高了一大块,对自己是一个极好的锻炼。” 在这样的背景下,2002年12月,徐弘入川执教“实德系”四川冠城队(即刚开始的四川大河队)。

  实德派系

  在那个疑似假球遍地的时代,足协与诸强纷纷质疑徐弘入川是实德队“造系”的举措。并声称这种现象将造成联赛中的假球和不公平竞争。但徐弘上任之后,不但表示不会引进大连内援,而且声称此次入川和实德并无瓜葛。03赛季末,实德球员赵旭日和冯萧霆分别已转会和租借到方式加盟四川冠城,此举也被视为实德系达到顶峰的标志。

  赢球下课

  04赛季中超联赛,徐弘带队前八轮比赛仅仅取得了5平3负的战绩,而就在此期间,传闻他与实德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徐明的关系已经开始交恶。7月7日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徐弘执教的轨迹——他率冠城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比赛中战胜了实德队,据说此举“惹怒”了老板徐明,两周后徐弘下课,远离了大连足球。而当时虽然遭遇失业,但是徐弘的正直和对事业的执着,还是给外界留下了良好印象。这也就是当年著名的“赢球下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