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果断变阵阿里汉化危机 最信任二将助泰达首胜

2010年05月15日19:05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全场比赛紧绷脸色的阿里汉终于露出了笑容,高兴的和身边队员教练击掌相庆。2比1!赛前6平1负的泰达终于迎来一场胜利,同时这也是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次攻陷金州。

体坛网比赛的哨声响起后,全场比赛紧绷脸色的阿里汉终于露出了笑容,高兴的和身边队员教练击掌相庆。2比1!赛前6平1负的泰达终于迎来一场胜利,同时这也是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次攻陷金州,久旱逢甘霖的阿里汉终究凭借自己的固执和胆识暂时摆脱了下课的危机,但是若想在泰达帅位上坐稳,荷兰老头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泰达本赛季的处境异常糟糕,赛季初走了蒿俊闵之后,阿里汉率领的这支津门虎现在已经成了一只病虎,爪牙无力,腿脚不灵。本赛季从昔日强队一下成为人见人欺的球队,信心到了最低值,压力也到了最高值。本轮比赛之前,泰达已经7轮不胜,如果本轮比赛不能获胜,就将追平本队历史上的联赛最差开局。这个最差纪录还是中超元年创造的,当时天津队开局8轮不胜,主帅戚务生在联赛进行7轮之后就黯然下课。对于阿里汉来说,如果此轮赢不了实德,等待他的只能是下课。好在老头顶住了压力,靠自己的执着以及队员的努力暂时保住了帅位。

在赛前的首发阵容中,被逼上绝路的阿里汉果断变阵:启用白磊改打左边后卫,这样就解放了助攻积极的吴伟安,此外大胆启用留洋小将于大宝,后者也用一次助攻回报了阿里汉的信任。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展开积极前压,接连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第9分钟,天津队左侧任意球过渡到右翼,李本舰禁区内得球回敲,中路跟进的王新欣大力劲射打高。赛前备受质疑的王新欣显然状态不错。

第27分钟,被解放出来的吴伟安为天津队赢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李本舰攻门稍打偏。就在天津球迷苦等球队第一粒进球的时候,实德竟然率先破门。第30分钟,李学鹏将球传至禁区右侧,梅萨再头球摆向中路,王选宏近距离头球破门。赛前舆论传出了“合同规定阿里汉8轮不胜将自动下课”的说话,或许不想看到主帅离开,失球后的泰达明显加强了紧逼,王新欣和姜晨先后吃到黄牌。

易边后,阿里汉果断用“水货”伊姆耶拉耶换下姜晨,这一换人在赛后看来成为扭转比赛的关键。正是他在第69分钟的头球绝杀为球队带来了赛季首胜。而比赛最后时刻泰达全线压上,伊姆耶拉耶在前场的控球以及反击都很好的压制了对手。在此前的比赛中,由于其表现糟糕表现,加上又是自己儿子的推荐,阿里汉饱受质疑。而在本场比赛中,正是这位水货嫡系,解除了阿里汉的下课危机。在这之前,海归新星于大宝也用一次精妙助攻改变了球队场上的局势,成为球队成功上演逆转的源头。而另一外被阿里汉委以重任的王新欣则也是在关键时刻再救老汉,正是他的进球力助泰达队扳平比分,这也是王新欣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所打进的第2个入球。

纵观全场比赛,两位在赛前备受质疑的球员王新欣、伊姆耶拉耶都用进球回击了质疑,征服了天津球迷。而小将于大宝以及悍将张晓斌、姜晨的回归则让泰达队的中前场变得更加锐利。当然这一些都和阿里汉用人的胆识分不开。赢下这场比赛后,阿里汉暂时摆脱了下课的危机,但是要想让自己的位置更加巩固,荷兰人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小方)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