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媒体热评汤杯半决赛 称输给中国并不可耻

2010年05月15日15:24新华网李雪青 沈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吉隆坡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雪青沈楠)在14日晚结束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大胜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同时也粉碎了马队18年后重夺汤杯的梦想。马来西亚队本次的惨败,引发了众多当地球迷和媒体的热烈讨论。

当地中文报纸《中国报》在即时评论中说,中国选手不止强过马来西亚选手,而且备战非常充足,球员们都把最好状态留给了汤杯。输给中国并非是一件可耻的事,相反的,马来西亚应该学习中国队备战大赛的经验,同时,重新振作,发掘和栽培新球员,为日后重夺汤杯铺路。

马来西亚球迷在互联网上肯定了中国羽毛球队的素质,并高度赞扬他们纪律严谨,丝毫不怠慢。他们表示,中国球员为了专心备战,就连手机也被“没收”,但马来西亚的大人物却频频造访训练营,探访马来西亚球员,多少影响了他们的训练进度。

当晚的比赛无疑是本届汤杯最受关注的一场,能容纳1.6万余人的体育馆里座无虚席,马来西亚观众为本国球员的呐喊助威声震撼全馆。但当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第一单打李宗伟和第一双打古健杰/陈文宏双双败下阵来,一些失望的观众开始退场,马队未得一分即告负的结果引起许多球迷的不满。

当地英文报纸《星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比赛结束后说,马来西亚球员必须从本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并以此作为日后比赛的借鉴,再接再厉,不要放弃。当马来西亚在1992年夺下汤杯时,时任马来西亚体育部长的正是纳吉布。纳吉布14日晚还专程到场观看比赛。

当地马来文报纸《马来西亚前锋报》在评论赛绩时说,实际上,两国球队势均力敌,关键在于比赛的前一天,球员们都做了些什么。该报指出,半决赛开打前,马来西亚球员获准休息和自由活动,这一做法可能导致队员在大赛前精神松懈。

马来西亚的许多网友也纷纷在网络上留言,发表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一些人对于林丹赛后兴奋地脱衣跳舞的举动表示不满,认为这一举动非常傲慢,但也有球迷支持林丹,指李宗伟口出狂言在先,声称不曾在举行当届汤杯赛的体育馆落败。

马来西亚球迷还说,压力大并不是借口,因为其他队的球员可以顶住压力取得胜利,终究还是本身球技胜人一筹。一些表现更激动的球迷除了猛批球员素质不佳外,还批评“自家人”没有风度,对得胜队伍喝倒彩,有损东道主形象。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