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崩盘暴两顽疾 心态急躁防守技术成硬伤

2010年05月15日1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年尤伯杯决赛上演中韩对抗,在最为关键的首盘比赛中,担当中国第一单打的王仪涵未能顶住重压,以0-2输给了韩国小将裴生熙,也给中国卫冕尤杯之路增添了阴霾。王仪涵在比赛中再度暴露了心态不稳以及技术上不够全面的缺陷,这无疑是她在将来发展道路上亟待解决完善的难题。

心态:紧张急躁导致失误率极高

王仪涵是新奥运周期中涌现出来的新星,由于在世界杯比赛中连续掀翻张宁、谢杏芳,夺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而当时仅18岁的年龄也使她成为现役球员中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从此被人星途会一片大好。当被推上前台之后,她的弱点也同时暴露出来,发挥不稳定,尽管2009年七夺公开赛冠军,但世锦赛、全运会和大师赛以及中羽赛这四项最受瞩目的赛事中阴沟翻船,总是在关键时刻大倒热灶,对于比赛中的突发让时间显得应变不足。

虽然存在不稳定的因素,因为总体表现亮点颇多,中国队本着锻炼年轻队员,为伦敦奥运选拔人才着想,还是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出战尤伯杯。王仪涵前面表现正常,出场四次全部获胜。然而来到压力更大的决赛,王仪涵自身也显然意识到她这一盘的重要性,对整个队伍的士气起到关键作用。

王仪涵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裴升熙,后者同样是韩国涌现的新生力量,继承了韩国传统的凶狠打法,同时拼劲十足。比赛中,裴升熙打得积极主动,而王仪涵明显压力很大,首局就一直处于追赶着的角色,当比分追平的时候又急于求成,因此失误随之增加,局末虽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1-23惜败。首局的失利无疑更让王仪涵更加迫切挽回颓势,然而这却让她的心态更加失衡,很快就以11-21败下阵来。

技术:不够全面防守成硬伤

王仪涵所赖以成名的杀手锏就是进攻犀利,主动上手的几率高,身体条件也很出众,然而漏洞也很明显,防守能力欠缺,一旦遇到比赛节奏被对手控制,自身的进攻发挥不出来的时候,就会因为急躁导致失误,而这时对手就会抓住机会选择进攻,王仪涵防守能力的欠缺就会显露出来。

韩国的裴升熙在今天的比赛中明显比王仪涵心态更为放松,打得极为主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气势也也明显强于王仪涵,王仪涵以前的网前小球和极具侵略性的后场劈杀也完全被对手遏制。从赛后技术统计上看,王仪涵的扣杀得分比裴升熙少了3次,高远球得分也低于对方。被动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不够,这也就导致了她陷入被动的局面。(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