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重演张宁16年前惨痛失利 心魔笼罩张宁

2010年05月15日15: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经过了连日来的五场比赛,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中国队新生代的羽坛女将们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担任第一单打的王仪涵首先出场,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6的韩国主力裴升熙,无奈以1-2不敌败下阵来,丢掉掉了中国本届尤杯比赛的第一盘。

本届比赛是王仪涵第一次参加尤杯比赛,而教练组对其也是十分的器重一直将他安排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一路过关斩将的王仪涵也令人放心的进入到了决赛,可惜的是她与自己的师傅张宁一样,在首次的尤伯杯经历中就遭遇了一场决赛中的失利。

说起跟尤伯杯的缘分,张宁肯定感慨良多:1994年,年仅19岁的张宁在尤伯杯决胜盘中上场,结果负于印尼队的天才少女张海丽,导致中国队痛失保持了五届的奖杯。那一场比赛,直接将张宁打进了地狱,此后长达九年的时间里面,张宁几乎一蹶不振。

幸亏是2003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及时地将处于人生低谷的张宁拉了回来。凭借这个冠军,她再次进入教练组的法眼,并重新获得了翌年尤伯杯的参赛资格,担任第二单打的她在跟韩国队的决赛中表现出色,为中国队夺得抢回领先优势的一分,最终帮助球队捧杯。那是张宁第一次尝到尤伯杯的味道。

两年后,已经贵为奥运冠军的张宁首次担任尤伯杯第一单打,结果她不负众望,尤其是在决赛中2比1拿下转投荷兰出战的张海丽,不仅顺利夺冠,还把12年前的一箭之仇也一块报了。

08年奥运会卫冕女单桂冠之后,张宁从运动员摇身一变成为了女单组的主教练,这是她首次以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尤伯杯。只是作为球员的第一次让张宁品尝了失利的苦涩,而作为教练的第一次,弟子王仪涵又重走了16前张宁的老路。

但愿,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会让王仪涵像当年的张宁一样长期陷入低谷,一场失利或许能更加激发这位小将的斗志,毕竟成长的道路总要不断经历风雨。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