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输球真的很难受 韩国人抓住我的弱点

2010年05月15日15:36体坛网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吉隆坡报道尽管没有太多的观众,2010年尤伯杯的决赛15日中午两点还是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如期上演。在中国队和韩国队的首场女单教练中,首次担任尤杯一单的小花王仪涵以0-2不敌韩国一号裴升熙,丢掉了首分,赛后王仪涵难过地表示:“我现在很难受,没有拿到这一分,给后面的队友很大的压力,我今天打得实在不好。”

已经27岁的裴升熙作为韩国队新近涌现出来的女单选手,尽管已经并不年轻,但是从今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对中国小花形成了一定的威胁。王仪涵曾在去年两度与对手交锋,在中国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中,王仪涵尽管最终都获得了胜利,但都是以2-1艰难取胜的,而且每局的比分都十分接近。对于这场比赛,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这对王仪涵来说是个考验,这场球肯定会很艰难。”

果然,今天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尽管在打到18平后,王仪涵顽强地把比分追平,但是裴升熙依靠顽强的防守最终以23-21赢得了首局的胜利,而这也是中国一单王仪涵在本届尤伯杯上丢掉的第一局。局间休息的时候,当张宁在给王仪涵进行指导时,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赶紧给钟波说了一下王仪涵的球路,让钟波转达给王仪涵。

尽管接受了教练员的战术安排和指导,但是即便经过了教练的耳提面命,王仪涵还是没有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第二局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比6:“主要是第一局打到加分的时候没有能够赢下来,所以第二局一开始就打得不好,而且教练给我布置的战术我也没能很好的执行,一直被对手压着打。”

但是随着现场不少马来西亚球迷用中文喊的“王仪涵,加油”的声音,王仪涵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但是在被对手以11-7率先进入暂停后,王仪涵显得有些低迷,回球出界、发球下网、步法缓慢,一直失误不断,体力也开始下降,而裴升熙却越战越勇,最终以21-1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这场失利,王仪涵表示是自己打得太差了:“对手虽然发挥得不错,但是主要还是我自己打得不好,战术一直运用的不对,而她却抓住我的特点,让我打得很难受,一直没有机会扭转。教练虽然让我去限制对手,但是我一直打得都不成功,球也不到位,只能跟着她的节奏,我的失误球也都是因为自己处理的不好造成的,更是给对手形成了很好的机会。”

赛前充分的准备却没能换来这场胜利,王仪涵表示这场球是自己五场尤杯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没能在决赛中赢球她很遗憾:“前面四场都赢了,但是这场决赛却输了,没能守住中国队的第一分,没能给队伍开个好头,反而给后面的队友很大的压力,我真的很难受。”

而赢了球的裴升熙则非常开心:“我很开心能够赢得这一分,中国队是强队,但是我还们还是领先了。”对于这场球,裴升熙也认为王仪涵失误太多了:“我们俩个都是第一次打尤伯杯的第一单打,都会有压力,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似乎她的压力更大一些,场上虽然她防守不错,但是失误太多了,而我自己因为赛前看了很多她的比赛录像,准备得更为充分,抱着去拼她的态度上场,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我们队伍获得了这宝贵的第一分 。”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