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热身赛刘诗雯2分丁宁险胜 90后主力会师80后

2010年05月15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江苏徐州进行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90后主力刘诗雯和丁宁、武扬组成的二组击败了三组,其中刘诗雯独得两分,丁宁。而80后主力郭跃、李晓霞、曹臻组成的3比0横扫四组。就此80后主力和90后主力会师至晚上的决赛。

参赛的四支队伍是:第一组为80后的郭跃,郭焱,李晓霞和曹臻,第二组由90后的刘诗雯,丁宁,武杨和文佳组成,以及另外两支模拟队伍,即为第三组的冯亚兰、饶静文、木子和曹丽思,第四组为姚彦、常晨晨、王璇和范瑛。

二组3比1三组

丁宁3比2冯亚兰

首盘二组的丁宁出场对阵三组的冯亚兰,今年德国公开赛决赛,冯亚兰曾逆转丁宁爆冷夺冠。首局双方开局就进入缠斗,多次形成中远台对拉,冯亚兰一度7比5领先,丁宁此后打出6比1的冲击波,并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冯亚兰正手抢攻连连奏效,再度取得7比5领先,局末丁宁将比分迫近8比9,冯亚兰暂停,暂停后冯亚兰连得两分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宁开局打出7比1优势领先并以11比3轻松拿下这局。第四局,丁宁紧盯冯亚兰反手位弱点,开局5比1领先,冯亚兰追至6平,局末从8平战到11平,丁宁两次反手失误以11比13丢掉这局。决胜局,冯亚兰开局4比2领先,丁宁追成5平,此后丁宁加强控制取得主动以11比6锁定胜局。丁宁3比2险胜。

刘诗雯3比1曹丽思

首局刘诗雯利用旋转曾取得7比4领先,随后曹丽思连得4分以8比7反超,双方在局末从9平战成13平,刘诗雯凭借一个幸运球以15比13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在5比4领先后,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刘诗雯在领先时显得有些保守,曹丽思在局末10比8拿到局点,并凭借一个运气球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曹丽思开局3比0领先,刘诗雯后来居上10比6拿到局点并以11比6锁定胜局。刘诗雯3比1胜出。

武扬0比3饶静文

饶静文进入状态较快,首局打出8比1的得分波,并以11比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武扬开始加强反攻,开局5比1取得领先,饶静文随后追到7平,随着正手抢拉连续得手,饶静文以11比8再下一城。第三局武扬在2比5落后时,场外指导孔令辉暂停,武扬随后将比分迫近,无奈落后太多还是8比11败北。

刘诗雯3比0冯亚兰

首局刘诗雯利用速度的优势在开局取得5比1领先,冯亚兰则进入状态较慢,刘诗雯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成9平,刘诗雯连续两次抢攻得手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冯亚兰加强抢攻,但失误也随之增多, 4平后刘诗雯开始将比分拉开,并以11比7锁定胜局。

此外由郭跃、李晓霞、郭焱和曹臻组成的一组3比0击败了姚彦、常晨晨、王璇和范瑛组成的四组。今天晚上,一组和二组将争夺最后的冠军。(whitney)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