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泳联公布世界排名 焦刘洋两第一张琳亮眼

2010年05月15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月15日,国际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游泳各分项今年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游泳女将们表现出色,占据了6个项目的世界第一,焦刘洋勇夺两个第一;男子方面则有5人次在四个项目跻身前三,其中张琳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占据两个第二。

焦刘洋两项榜首

虽然在去年的全运会之后,不少泳坛老将们选择了退役,但小花们的迅速崛起,中国女子游泳并没有出线断档。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10名女将在12个项目中进入了世界前三,其中2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共6项占据世界第一。

虽然200米蝶泳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今年还并未出战,但北京奥运会亚军焦刘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已经足够强大,她在绍兴冠军赛上游出的2分05秒46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此外,她还将100米蝶泳第一收归自己名下。

在去年全运会上创造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记录的李玄旭今年也延续了良好的势头,绍兴赛上这个16岁的小姑娘以4分34秒59夺得冠军,逼近自己的最好水平,这一成绩也暂列世界第一。另外,李玄旭400米自由泳4分05秒77和800米自由泳8分24秒10的成绩分列各自项目的世界第三和第二。

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女子50米杨勇世界纪录的湖北姑娘赵菁因为手术原因,在绍兴赛上未能以最佳状态出战,50米仰泳中与山东姑娘高畅以27秒72同时触壁,两人也因此并列世界第一。高畅还凭借59秒69的100米仰泳夺冠成绩暂列目前的世界第三位。

200米自由泳项目,唐奕凭借绍兴赛上的游出的1分57秒86的夺冠成绩创造了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

今年的绍兴冠军赛上最亮眼的发现莫过于年仅14岁的浙江小将叶诗文,相比全运会,她的成绩实现了大幅度提升,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夺冠成绩2分10秒32列今年世界第一,400米个人混合泳4分37秒97的夺冠成绩也可列今年世界第五。

张琳仍旧最出彩

绍兴冠军塞上,张琳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三夺冠军,成绩分别为1分47秒54、3分44秒91和15分00秒39。其中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张琳的成绩均暂列今年的世界第二位。虽然这个成绩相对去年的成绩并不显得非常突出,但能在更换快速泳衣之后依旧能游出这样的成绩足以显示张琳的真正实力。去年罗马世锦赛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双冠王比德尔曼在脱掉快速泳衣之后成绩快速下降,其中400米成绩相比世锦赛夺冠成绩下降了12秒69之巨,落后张琳将近8秒。

此外,还有三名男选手的成绩可以挤进今年世界三强,分别为戴骏的1500米自由泳、陈寅的200米蝶泳、黄朝升的400米个人混合泳。

备受关注的两位浙江名将吴鹏和孙杨因为分别在美国和澳大利亚训练,均为参加绍兴冠军赛。等到他们归来之后,或许世界排名榜上我们还能见到更多熟悉的名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