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与骑士缘分已尽 黑色赛季了断皇帝美梦

2010年05月15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骑士在被凯尔特人淘汰之后旋即进入了另一个漩涡,有关詹姆斯留队与否的话题已经喧嚣至全球的各个角落,而人们之所以热议于此,恰恰表明不看好詹姆斯与骑士续约的前景,目前“领跑”的公牛虽然受捧地位来的比较无厘头,但透过这些不难看明的是:即便那支首选球队不是公牛,它可能是任何一支球队任何一个俱乐部,但唯独不会是骑士。

骑士的这个赛季具有相当浓郁的黑色幽默感。去年夏天,骑士交易来奥尼尔,其终极用意在于对抗“魔兽”霍华德的禁区威力,但结果是骑士根本没能等到和魔术在季后赛中交手的那一天即被淘汰出局;季中的转会交易截止期到来前,骑士空手套狼从奇才手中得到了贾米森,但贾米森入队四场之后奥胖即手指受伤,换句话说,贾米森和奥胖在一起只搭档了四场球(其中还包括贾米森处子秀尴尬的12投0中)就携手以主力之姿征战季后赛了,这个配置的兼容性根本没有过太多实战考量;雪上加霜的是,在常规赛还一度扮演重要戏份的大Z和希克森在季后赛里双双被冷冻,迈克-布朗铁心押宝在鲨皇和贾米森这个三角上,其结果,有目共睹。

如果说上面这些够得上“腕儿”一级的球员组成的悲剧还不够,就看看下面这个雪上加霜的:迈克-布朗之所以敢于把大Z和希克森束之高阁,是因为他相信一贯活力充沛的瓦莱乔,可是在昨天骑士与凯尔特人两队的第六战中,詹姆斯在第四节将连续两个超远距离押宝式的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的射程之内,是谁毁掉了骑士再进一步的机会,以失误的方式将球权送出的呢?是瓦莱乔。2007年总决赛第四场,骑士本有机会保住颜面免于横扫,是谁接到詹姆斯传球后匪夷所思的选择了自己最不靠谱的进攻方式——中投的呢?是瓦莱乔。不是在这里讲宿命,但有些人有些事你确实难于解释,被下以重注的人自己无意识的做了“卧底”,无法言表,责骂亦无用。

当然,迈克-布朗本身就是个悲剧,这位上赛季最佳教练,连续两年率队取得60场以上胜利的教头,也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中早早跌倒。如果说面对去年的魔术完全是因为对位上的禁区劣势所致,那么在今年战凯尔特人则彻头彻尾是败给了里弗斯这位10年前的最佳主帅。骑士与凯尔特人在第五战和第六战中所体现出来的无序、慌乱显而易见,特别是惨败32分的第五战,骑士球员在布朗手中就像沙包一样:换上这个去顶顶。不行?那你下来我再换另一个上去。用兵如此,章法全无,实乃一耻。

面对这样一支骑士,詹姆斯还有什么理由劝服自己回来?按照联盟的规定,7月1日以前,各俱乐部是不能接触非本队的自由人的,所以现在去谈论詹姆斯下一站会落在哪为时尚早,但显而易见的是,骑士根本没有了让詹姆斯留守的动力——或者哪怕是冲动,而这,也恰恰是众人所热议其去向的原由。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