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多哈站落幕 美国牙买加短跑保持优势

2010年05月15日10:57新华网杜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多哈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健)随着美国名将费利克斯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收获冠军,国际田联在经过赛制改革后推出的钻石联赛首战比赛1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帷幕。

在全部15个项目的比赛中,美国和牙买加选手继续在短跑项目上保持绝对优势,而中长跑项目仍然是非洲选手的天下,其中肯尼亚运动员获得男子5000米等三个项目的冠军。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今年推出的全球顶级田径系列赛,取代有着12年历史但只局限于欧洲地区的黄金联赛,以激发全球体育爱好者对田径运动的热情。

本年度的钻石联赛将在欧洲、中东、亚洲和美国的14个城市举行。全部比赛结束后,每个项目的积分最高者将赢得一个重量为4克拉的钻石,价值约8万美元。此外,国际田联还在每站比赛邀请杰出运动员任形象大使,以加强对这项赛事的宣传。

由于从原来的6站比赛扩展到目前的14站比赛,运动员参赛的选择更多,以往那种在黄金联赛中多名高手同场竞技的场面将不多见。如在本站比赛100米的比赛中,博尔特和盖伊的缺席让鲍威尔赢得很轻松,三人直到今年8月份的布鲁塞尔站比赛中才有同场竞技的机会。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钻石联赛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钻石联赛突破了地域的局限性,为全球更多观众提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机会。”

他表示,国际田联将在3周内宣布钻石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以使这个系列赛的运营更加完备。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