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脚伤未愈前景难料 博尔特确定参赛增亮点

2010年05月15日09:30187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全新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从卡塔尔多哈开启征程,下周日,钻石联赛将来到上海。这个由“黄金”升级而来的赛事能给人带来升级版的惊喜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闪电”博尔特已确定参赛,并将于5月20日抵沪。

去年博尔特的临时爽约令所有人大失所望,因此今年当组委会先期宣布已签约博尔特时,不少田径迷仍持观望态度。但现在,牙买加飞人不仅确定会来,而且还诚恳地表示,自己去年的失约给大家留下一个不完美的形象,今年一定要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来弥补。据博尔特的经纪人透露,飞人将于20日抵达上海,除了出席一系列赛前发布会外,他将全力备战。

对于博尔特的状态,人们或可大胆期待。他最近一次亮相是在4月25日的美国费城,在“美国VS世界队”4×100米挑战赛上,“闪电”的百米单棒成绩达到了惊人的8秒79,远远快于其本人保持的9秒58的百米单项世界纪录。可以预见,这位当今田坛第一巨星的登场将让赛事呈现出名副其实的“钻石”品质。

除了力邀世界顶尖运动员来沪外,从比赛形式看,今年新增了标枪与铁饼2个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赛事升级的一个标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钻石联赛明文规定32个项目必须在各个举办城市轮流举行,但基于上海的特殊性,钻石联赛还是保留了110米栏这个具有城市意义的项目。“我想这就是上海站比赛特别的地方,我们会在这里保留城市的情感,同时,也会向所有人推广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赛事。”赛事公司总经理顾抒航说。

不过,今年的110米栏也留有些许遗憾。往年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挑战罗伯斯几乎是最具号召力的票房保证,也常常作为压轴大戏最后奉上。但第一回的钻石联赛中,这样的巅峰对决将不会再现。首先是因为罗伯斯已确定缺席。“他在与经纪人仔细斟酌后决定还是提前赶赴捷克备战,因为在时间上与上海站有冲突,所以他只能放弃23日的比赛。”顾抒航说,“捷克站对于罗伯斯而言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当年他就是在那里破了纪录。”

罗伯斯不来了,他与刘翔的PK也就无从谈起。对此,刘翔在遗憾的同时表示,自己今年的首要目标并不是罗伯斯,而是脚伤。由于酸胀感反复发作,刘翔今年的训练一直受此困扰而难有突破。去年的黄金大奖赛,他以13秒15演出了一幕惊世骇俗的复出。今年钻石联赛,将是刘翔本赛季首场室外赛,只是这一次他还能否跑出类似的奇迹?对此,孙海平教练连称不可能,“去年刘翔是蒙的,真是蒙的。今年能跑多少,现在还很难说。”除刘翔外,110米栏参赛选手还包括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小将瑞恩·布拉斯维特、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以及中国的史冬鹏和尹靖。

(东方网-文汇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