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雨中国奥仍苦练 刘春明:什么天气都要坚持

2010年05月15日09:47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时间有限,对于这支队每堂训练课都很宝贵。别说下大雨,只要能踢球,什么天气我们都要坚持。”刘春明说。

勒沃库森昨天已经在北京开始了“中国行”,刚刚结束联赛的他们享受的是一次“快乐之旅”。而远在佛山备战的国奥队,却远没有享受快乐的权利。昨天傍晚,在瓢泼大雨中,主教练刘春明仍然毫不留情地让队员们苦练一个半小时。走下训练场,刘春明摇着头笑着说:“没办法,现在每堂训练课、每场热身赛都必须珍惜。”

从今年初的葡萄牙拉练后,这支国奥队就再没有了任何集训和比赛的机会,但年底的亚运会,明年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却在毫不留情地“催促”着教练组必须抓紧时间。由于中超和中甲联赛在本周末并不休战,所以此次集训中,刘春明心仪的球员当中,至少有12个人没能赶到佛山。即使这样,这次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对于国奥队教练组来说,也是幸福的。“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浪费任何一次锻炼机会。这支球队最缺的就是比赛,即使主力没到齐,我们也必须加倍珍惜。主力没来,就练替补。”刘春明说。

其实值得刘春明珍惜的不仅是比赛机会,就连训练课也同样珍贵。最近几天佛山都十分闷热,等到昨晚国奥队训练刚开始的时候,开始飘起了小雨。可是随着训练的进行,谁也没料到,雨竟然越下越大,最后演变成了瓢泼大雨。看着大雨,当地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心疼地对记者说:“下这么大雨,他们怎么还不停止训练啊。再这么踢,场地可就全毁了。”

场地中央的刘春明自然听不到工作人员的抱怨,更不会吝惜比赛场地,在大雨中,国奥队的分组对抗训练反而进行得更加激烈,队员们在雨水的刺激下,也显得异常兴奋。这场大雨持续了大约40分钟,国奥队就在雨中练了40多分钟。以至于训练结束的时候,连平时习惯戴帽子指挥训练的刘春明,第一时间就摘下帽子,使劲挤干它。队员们的衣服更是早就湿透了,每个人拧衣服时,挤出的水都让人感觉有些夸张。

“时间有限,对于这支队每堂训练课都很宝贵。别说下大雨,只要能踢球,什么天气我们都要坚持。”刘春明说。记者能感受到这番话代表着国奥教练组的心声,因为在他们苦练的时候,训练场边没有站着任何一位足协领导。这支球队真的很需要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