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摆脱不了历史宿命 无军师何以定天下?

2010年05月15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詹姆斯职业生涯至今与总冠军无缘,他到底缺少什么?是缺少真正的帮手,还是缺少一个能引导他登基的军师?美国媒体《露天看台》的一篇文章指出:勒布朗,你需要的不是皮蓬,而是菲尔-杰克逊。詹姆斯的个人技术已无出其右者,骑士的配置已经是总冠军级别,但是缺少菲尔-杰克逊、波波维奇这样的传奇军师,骑士军团何以定天下?

凯尔特人打碎骑士的冠军梦后,伟大的2010自由市场一下子就被引爆。很多人都在猜测詹姆斯的去向,更有人说詹姆斯缺少帮手,他需要找到能辅佐他夺冠的球星,像当年辅佐乔丹建立公牛王朝的斯科特-皮蓬那样的球星。乔丹当年能夺冠,皮蓬绝对是他身边不可缺少的最佳搭档。但是《露天看台》的文章分析认为,詹姆斯更需要的是菲尔-杰克逊那样的主帅。

回顾NBA历史,那些资质平平的主教练基本无法率队赢得总冠军,资历平平的主帅从来没赢得过总冠军。过去14个总冠军集中在5名主教练手里,他们都是哪些人?菲尔-杰克逊、格雷格-波波维奇、帕特-莱利、拉里-布朗和里弗斯。如果继续扩展,在NBA历史上的60个总冠军中,33个总冠军集中在五大名帅手里:菲尔-杰克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帕特-莱利、约翰-昆德拉和格雷格-波波维奇。

如果詹姆斯要想像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乔丹和科比那样青史留名,那么他必须找到一名总冠军级别的主教练。当然,这些伟大的教练也需要伟大的球星,否则也只能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伟大的球星让伟大的教练书写传奇,伟大的教练能让伟大的球星青史留名,两者之间谁都少不了谁。所以,如果说詹姆斯还缺少什么,那就是缺少一名能引导他打开总冠军大门的伟大教练。这并非不尊重麦克-布朗,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很努力了,只不过他的确不是一名总冠军级别的主教练。和布朗类似的是现在在纽约执教的麦克-德安东尼,他是一名伟大的常规赛教练,但是不是一名能率队拿到总冠军的教练。

那么,詹姆斯应该在哪去找属于他的导师呢?在哪去找菲尔-杰克逊那样的名帅呢?如果詹姆士愿意的话,芝加哥是他最好的去处,他可以在那里找到杰克逊那样的主教练。如果詹姆斯够明智的话,他应该能知道和什么样的教练合作能夺冠。如果詹姆斯不及时找到能指点他夺冠的主教练,他将成为查尔斯-巴克利、埃尔金-贝勒和尤因那样的队员——一生伟大却与总冠军无法划上等号。(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