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昊讲述艰辛历程:冬奥成功是多年拼搏结果

2010年05月15日05:2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花样滑冰组合张丹/张昊最终获得了第五名。虽然没有如愿登上领奖台,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他们来说已经实属不易。在昨天晚上的欢迎宴会上,张昊也向记者讲述了成绩背后的艰辛历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丹的个子也越来越高,快要接近1.68米,算是世界一流双人滑选手里最高的了。这也让张丹做很多动作时受到限制,直接影响到了两个人的状态,张昊对此无奈地表示:“四年前都灵冬奥会上我们获得了银牌,当时就有媒体说我们是老大(申雪/赵宏博)的接班人,但事实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困难,特别是张丹的身高,以前托举是我们的强项,但发现现在一下子做不了了。刚开始成绩下滑的时候,心里也着急,不过想想老大和老二(庞清/佟健)都能坚持,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咬咬牙,拼吧!”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包揽了金银牌,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张昊坦言,这是中国队这么多年拼搏赢得的结果。至于大家最为关注的他们下一步的路该怎么走,张昊也坚定地表示:“没有别的,再奋斗四年。”

同时,张昊还给济南冰上项目的推广提出了建议:“首先必须要有足够的场地来开展这个项目,场地条件没有,即便有再好的苗子也白搭!”

(实习生 孟祥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