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驳斥王励勤退役说: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2010年05月15日00: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高凯)“王励勤当然不会退役,这次短暂离队缺席热身赛是教练组安排他回家探亲调整而已。”国乒主帅刘国梁今晚以坚决的口吻驳斥了“王励勤退役说”。

队内选拔赛中最终未能如愿参选莫斯科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紧接着又缺席了国乒在浙江举行的世乒赛热身赛,一时间,有关王励勤即将退役的猜测纷飞漫天。

对此,刘国梁坚决地予以否认,“没有这回事,我们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考虑,我希望这样的不实猜测不会影响到运动员。”

对于此次王励勤缺席热身赛的事实,刘国梁解释说,“我们早就决定,在王励勤和马琳的最后决战后,输球的一方不必再参加紧接着开打的热身赛,因为我们考虑到特殊情况下需要给运动员一些时间去调整。”

中国乒乓球队此次针对莫斯科世锦赛接连进行了五次队内选拔比赛,王励勤与老对手马琳前四次比赛均未能把握机会,只得在最末阶段面对二选一的“终极对决”,比赛中王励勤重压之下最终败北,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

刘国梁解释说,短暂离队的王励勤此刻已经回到上海的家中探望父母,“我们希望他能尽快调整,重新建立自信。”

在几次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在和老将、新秀的对决中已无优势可言,但这位前奥运冠军一再表示,自己并没有考虑退役,目标仍旧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的方向目标和以前是一样的,输一场球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年轻队员进步很快,我不改进是不行的,我也要从别人身上学些东西用在自己身上。 ”

据悉,王励勤将于明天回到北京与国家队会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